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以军突袭加沙难民营 搜寻从埃及向加沙地带偷运武器的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国防军17日清晨突袭了位于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难民营,以搜寻从埃及向加沙地带偷运武器的地道。

  撤军不表示结束军事行动

  以军的一位发言人说,以色列国防军在行动中受到了炮火攻击,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巴武装组织用来向以军实施进攻的两座房屋被以军摧毁。有目击者说,以军出动了10辆坦克和3辆装甲推土机。数小时后,以军撤出拉法难民营。

  以军15日夜结束了在加沙地带北部实施的代号为“赎罪日”的为期17天的军事行动,但以军仍有小股部队驻扎在那里。以军说,共有138名巴勒斯坦人在此次军事行动中被打死,其中约80人属于巴武装组织成员,10人是不满14岁的孩子。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17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军虽已从加沙地带撤军,但那里的军事行动并未结束。莫法兹说,撤离行动是以军采取的“特殊手段”,一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继续向以色列地区发射“卡桑”火箭,以军可以随时重新进入加沙北部。莫法兹重申,以军加沙行动的主要目的是摧毁那里的火箭发射场、增强以军控制该地区的能力。

  库赖谴责“赎罪日”行动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16日对媒体表示,以军在加沙北部地区发动的“赎罪日”大规模军事行动是事先谋划好的,目的是武力镇压巴勒斯坦人。

  库赖说,以军此次军事行动共造成14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00人受伤,死者中有数十名平民。他说,这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武力镇压巴勒斯坦人。以军的军事行动毁掉了加沙北部地区平民的生活。另据巴人权组织“巴勒斯坦人权中心”说,以军还在军事行动中摧毁了至少80幢民宅,导致数百人无家可归。

  图:

  10月17日,一名巴勒斯坦儿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附近的一个难民营被以色列士兵发射的橡皮子弹击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