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法忘记的 中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32 城市快报

  方李敏

  在一场令人兴奋得可以窒息的NBA北京站比赛后,在首都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国王队以及火箭队主帅及部分球员分别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姚明,肯定中国赛意义特殊

  可以说,姚明的存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这次季前赛落户中国。有记者问季前赛对姚明来说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还是有着特殊的意义,姚明的回答很坚定:“当然有特殊的意义,任何一场在美国之外举行的比赛都很特殊。对我来说,这是我第一次回到祖国来参加NBA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也有特殊意义,因为他们可以在这两场比赛中享受到原汁原味的NBA。”

  “九运会的时候我们最后失去了金牌,那在中国篮球历史上是一场经典的决赛。我当然希望能够为上海队做出贡献,但是我不能肯定是否能参加十运会,这要看时间表。因为夏天国家队可能还有一些比赛。”姚明还表示,“NBA是一部很严谨的‘机器’,他的每个方面都在高效运转。而这次赛事他们在市场营销方面表现得十分出色,也是我们中国篮球需要学习的。”

  有记者让姚明给自己打分,小巨人的答案是:“我很不习惯打分这种做法,实际上我只能说,我把我该做的都做完了,该参加的都参加了。至于这次比赛的质量,我想主教练会做出评价,回去以后他怎么说我会洗耳恭听。”

  范甘迪,期待再次回到这里

  在记者问到火箭队主帅杰夫·范甘迪如何评价他的中国之行时,范甘迪就像是在会场上朗诵:“首先中国真的很美,在游历中国美景时,我们的队员包括我本人经常会发出‘哇’的赞叹声,比如去长城的时候,就是这样。这次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我想这次的经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有记者让范甘迪评价一下替补阵容,他回答说:“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对队员表示满意,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队的替补队员都很努力,这一点是我很高兴的。再次感谢你们叫我范甘迪主教练,仅仅因为这个原因我也会期待回到中国。”

  阿德尔曼,中国球迷世界最棒

  国王主帅阿德尔曼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现得很深沉。有记者让他点评一下刘炜在比赛中的表现,而且该记者还“要求”能给刘炜多一点的上场时间。阿德尔曼对此表示:“上一场比赛在上海刘炜获得了较多的上场时间,今天他的时间相对少一些,因为我要让三个组织后卫(毕比、鲍比杰克逊和刘炜)都有足够的时间表现。”

  “从比赛方面,每个大球星在季前赛大概都有24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因为季前赛的目的就是让球员们都上场比赛,尤其是让年轻球员和替补球员多上场,只有给他们时间才能看出他们的状态如何,我的工作就是要合理地分配时间,让有能力的球员树立信心。”阿德尔曼还表示,“在这里两支球队打出了两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都很喜欢中国,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永远的、美好的回忆。”

  谈及在中国和美国打比赛有什么不同,尤其是气氛和环境方面的问题时,阿德尔曼说:“最大的不同是这里的球迷们为两边加油,他们对每一支球队都给予了很大的鼓励,要知道,球员在这种时候最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因此,从这个方面来看,也许这里的球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

  记者方李敏/发自北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