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NBA中国赛北京站真high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3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特约记者龚学智发自北京17日中午12点整,首都体育馆内,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现场,现场解说员夏松刚刚介绍完火箭的1号球员麦格雷迪,全场球迷发出的欢呼声震耳欲聋,但紧接着爆发出的一阵欢呼更加动人心魄。

  “下面一位,身高2米26、来自中国上海……”夏松的声音已经听不见,其实他还在继续介绍,但他的声音已被现场观众的尖叫声所淹没。姚明站了起来,现场观众的尖叫声更猛烈了 ,所有的人都在呼喊着:姚明!姚明!姚明!记者感觉头顶天花板上的灯罩好像都为之一颤,整个首体的顶棚都要被掀翻了。

  这就是休斯敦火箭和萨克拉门托国王,两支在中国人气极高的NBA球队,如此众多的球星,当他们在首都体育馆一下子全部袒露在众人面前时,一时间,恍如隔世。

  来自海淀中关村的NBA迷来文自言自语地说,这就是NBA,NBA就是NBA!

  而这一切,仅仅只是个开始。

  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啦啦队的表演就开始了,现场播放的是周杰伦的“双截棍”,动感的音乐配上热舞,现场许多观众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跟着她们的手势随着音乐摆动。现场的音像效果非常棒,重低音震得座位仿佛都在跟着响,看着对面的人群拼命一样挥舞着手里的充气棒,这种情景,任谁都坐不住。

  坐不住更好,站起来后,你可以发现还有数不清的礼物从天而降。每次暂停时,球场上总是挤满了人,有跳舞的啦啦队,有派送礼物的,他们不停地向观众席扔纪念品,他们走到哪儿,那里的尖叫声就陡然高了八度,为了让位置靠后的观众也能得到礼物,他们还有大号弹弓可以将礼物送到体育馆的最上方。

  在所有的活动中,观赏性最高的当属“疯狂灌篮高手”的表演。6名疯狂灌篮高手依托篮筐下的弹簧架,向观众展现出石破天惊的扣篮,看过NBA转播的球迷一定在电视上见过这些不可思议的扣篮,这些疯狂灌篮高手可以在空中旋转360度、甚至是720度之后再扣篮。

  最搞笑的则是两支球队的吉祥物了。火箭的吉祥物是只熊,叫做卡拉奇,国王则是只狮子。有一次,火箭熊看到了一名保安正面对观众席坐着,他伸出手指摇了摇,示意大家不要出声,然后悄悄摸到那名保安身后,一手抱住腰,另外一只手蒙住了保安的眼睛。这个恶作剧让看台上的观众笑得前仰后翻,等到那名保安挣脱开以后,熊已经跑得远远的了。

  比赛在最后时刻,双方战成89平,现场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这时,国王叫了一个20秒的短暂停,火箭熊跟着跑进场内,他发现队员们都在听教练的安排,没人搭理他。火箭熊显得有些生气,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然后,他突然趴在地上,像只蠕虫一样爬行,肥肥的屁股一扭一扭,爬得还挺快。

  现场的气氛于是活跃起来,大家被这只善于搞怪的火箭熊给逗乐了。比赛结果变得不那么重要,谁输谁赢都无所谓,所有人都像是来参加一个盛宴一样,每个人都玩的非常开心,至于比赛本身,已经不如开始那般重视了。

  这个下午,大家玩得非常开心,一切都是因为NBA。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