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蒙特拉:不进15球不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30 体育周报

  蒙特拉如此突出的状态是赛季前人们没有想到的。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利沃诺在意甲没什么名头,但他们最风光的胜利正是60多年前在罗马身上创造的。1941年4月27日,他们主场6比1狂扫罗马。本场比赛开始后,罗马的后卫们在身体上依然很糟糕,一到利沃诺的定位球,罗马禁区就慌乱一片,德尔内里的喊叫声都能冲出太空。费拉里和梅克斯这两个在前几轮任何低级失误都能犯下的年轻后卫还是让人放心不 下。不过利沃诺中场实在太弱,罗马年轻后卫们连犯错的机会都没有。由于这个原因,客场作战的罗马在控球方面改观了很多,多了几分稳健,少了一点前日的火爆。

  德罗西由于为国家队比赛太累,位置被达科特占去,法国人表现极好,《米兰体育报》认为他“完美地代替埃莫森,给全队带来了最好的节奏”。即使有贴身的盯防,托蒂还是经常制造威胁。《米兰体育报》评价:“利沃诺无法找到战术,还不会防守反击,找不到出路。可怜的两分符合他们的表现,教练科隆巴危险了。”

  两支球队实力相差悬殊,罗马进两球再正常不过了。要不是意大利青年队替补门将阿梅利亚表现出色,蒙特拉、托蒂和卡萨诺都能把比分扩大。托蒂继在国家队首次梅开二度后延续良好状态,第10分钟就接卡萨诺传球中路凌空抽射,可惜稍稍高出。随后的进球用的是他最擅长的右脚大力射门。第57分钟,他又获得良机接佩罗塔传球头球攻门,阿梅利亚飞身扑出。罗马王子的意甲联赛进球纪录上升到101个,距离罗马俱乐部纪录只差5球。上周,托蒂把与国米比赛自己打进联赛百球时的球衣进行拍卖,最后卖到3000欧元,这些钱都捐给扎内蒂的P.U.P.I慈善机构用于儿童的慈善事业。

  本场比赛的主角当然是一次助攻一个进球的蒙特拉。本赛季找回了久违的进球感觉,蒙特拉仍很低调,“联赛才开始,这什么都说明不了。我下次正式接受采访时将是打进15个球之后。”赛后他对电视记者如此说道。30岁的蒙特拉打进了联赛第115个进球,在离婚后好不容易找到了新生。但他变了,模样老了,思维也老了,他封闭了自己的个人网站,说是因为迷信。他戴上能带来好运的护腕,说这是儿子阿莱西奥送的,换了新的灰色的袜子……一个全新的滑翔机。罗马经理巴尔迪尼说:“幸好没把蒙特拉卖掉,否则我们会失去一个很好的球员,他也不会进这样的球。”首轮打佛罗伦萨,蒙特拉是替补,卡萨诺被罚下后,他一上场就进球,然后打梅西纳上演了帽子戏法,两周前打国米刚开场就左脚抽射得分,本场在禁区线上转身抽射,颇像两年前他代表意大利干掉英格兰的个人第二个进球。蒙特拉门前的感觉回来了,他自己也说:“我回来了。”(庆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