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赛观察——瑜不掩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国王昨天赢了第二场,NBA中国赛也就此结束,记者紧绷而亢奋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有不少球迷意犹未尽地问:“原来这就是NBA啊,和在美国举行的比赛是一样的吗?”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话说,“一切都很完美”。

  然而,斯特恩先生看到的只是表面,或者说是整体上的概念,真正反映我们组织水平的其实是很多微小的细节,而这一切我们还做得远远不够。

  贵宾包厢坐不满,铁杆球迷进不来

  当记者坐在经过修葺的上海体育馆内时,一抬头居然发现体育馆顶部仍然有不少残破的地方,用来填充房顶的塑料已经发黄,这样的球馆与上海这座代表着中国最发达城市的身份极为不符。“但愿老外们不要往天上看。”不少记者感慨道。记者席右手边的观众席,全部是贵宾包厢,由于赠票很多,比赛开始后有不少包厢没有坐满,而球场外,不少球迷却还在与“黄牛党”们讨价还价。结果,到上海体育馆里看球的观众只有1.1万多人。看着稀稀拉拉的贵宾包厢,记者心里不禁问:“到现场感受NBA气息的观众中,到底有多少是铁杆球迷呢?”

  赠票养活“黄牛党”

  从英超联赛到美国冰球大联盟,“黄牛党”在很多国家都是屡禁不止,然而像NBA中国赛北京站这样走出自己特色的“黄牛党”却并不多见。10月16日,记者发现,近百名“黄牛党”聚集在首都体育馆门前,形成了一个天然的球票贩卖市场。通过深入调查,记者发现,票贩子一般开价都不会很高,基本与球票面值持平,不少票贩子甚至愿意以超低的价格出售球票。

  众所周知,“黄牛党”们赚钱的方法主要是低买高卖,难道北京的这些“黄牛党”连做生意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记者扮成球迷,和“黄牛党”们几番周旋,才从其中一名票贩子口中套出了其中的“玄机”。“您是真要买吗?真要的话,这980元的前排票,300元就能卖给你。我给你说实话,这不都是赠票给闹的吗?好多有票的人不愿意来,就低价出让给我们了。卖给您这样的铁杆球迷,大家都不吃亏不是吗?”

  “妈妈,警察叔叔抢了我的礼品”

  球迷互动是最令中国观众高兴的环节,每一名到场的球迷只要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和欢呼声,都有机会得到赞助商提供的精美礼品。

  也许是受到了现场狂欢气氛的感染,原本在场边维持秩序防止意外发生的警察们也紧盯着球迷互动组抛向空中的礼品,跃跃欲试。记者就现场目击了一名警察叔叔的疯狂举动:一件印着DISNEY的T恤衫被抛向观众席,坐在第一排的小姑娘眼看就要得到心爱的礼品,但一位警察眼疾手快,高高跃起来了个“抢断”。可怜的小女孩只能向妈妈告状:“妈妈,警察叔叔抢了我的礼品。”

  “对不起,您的身份,只能喝咖啡”

  篮球虽无国界,但不同国籍的记者所享受的待遇却有区别。

  首都体育馆内的一张桌子上放着各式各样的饮料,很明显,这是为到场媒体提供的。记者随手拿起一罐罐装可乐,刚准备打开,一名身穿短裙的漂亮小姐立刻“温柔地”说:“对不起,您的身份,只能喝咖啡。那边有杯子,可以随意喝。这些罐装饮料是专门为国外媒体准备的。”

  这时,一位金发蓝眼的记者朋友只向这位漂亮小姐招了招手,原本在记者手里的可乐就经过她的手传到了外国友人手中。

  记者无语……

  特派记者 王文文 北京报道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