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第七次德比两败俱伤 老总与裁判动手震惊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7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他们(申花和国际)知不知道今天的上海德比战是全国直播?都说足协管理不力,但我想问这么混乱的联赛环境是谁造成的,要我看今晚上海德比战发生的混乱的场面简直就是给上海这座城市丢脸。”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看完昨晚的上海德比战后说。

  就在中超委员会会议即将开始的时候,昨晚的上海德比又频频爆发火爆场面,这场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一位联赛部官员便告诉记者:“明天会议的第一个议题肯定是讨论 上海德比,职业联赛到今天还没有发生过一个老总直接与裁判动手的事情,国际队肯定要为此受到严厉的处罚。”

  本报讯谁都没有想到在外界看来已经降入冰点的第七次上海德比会踢的这么火爆,不光队员们在场上上演全武行,俱乐部老总在场下也有过激表演。昨天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国际队老总王国林在裁判休息室门口与当值主裁陆俊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据目击者反映王国林对陆俊发生了身体上的接触。随后陆俊立即向正在足协加班的联赛部主任朗效农打去了电话,在汇报了事情的全过程后,陆俊对郎效农说:“这场比赛没法吹了。”后者立即追问:“是现场的环境让你吹不下去了?还是你本人不想吹。”陆俊说:“是我不想吹。”考虑到第四裁判的能力未必能很好的执行下半场的执法工作,朗效农苦口婆心地对陆俊进行安抚并最终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正因为这一突发事件下半场的比赛整整推迟了10分钟才得以举行。下半场开始后国际队总经理王国林被当值比赛监督“请”上了看台,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这位比赛监督准备把国际队董事长徐泽宪也罚上看台,在请示郎效农时,后者说:“你要把他罚上看台也可以,我只提一个建议,希望能把握好尺度,尽量不要激化矛盾。”

  昨天比赛最混乱的一幕发生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申花队队员肖战波的一脚带有报复性的罚球击中了国际队队员于海的身体,后者随之痛苦的倒下,顷刻间国际队和申花队的替补队员涌进了球场,造成了场面极度混乱。该场比赛结束后,主裁和比赛监督都写出了自己的报告,据一位足协官员透露,“报告上明确提到了王国林中场休息时的过激举动,还有下半场场面发生混乱时申花队一名替补队员(裁判和比赛监督认定是郑伟)对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有伤害动作,以及肖战波的那个报复性传球。明天的中超委员会会议肯定要讨论上海德比战中出现的问题,足协纪律委员也会在近日出台具体的处罚结果,如果报告上所说属实,以上三人必将遭受重罚。”

  (李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