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请别给我打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7 上海青年报

  昨天有人问我,两年在外面的时间,我身上改变了什么,没有改变的又是什么。我说,在美国会需要学会美国的一些行为方式,但是我的生活方式还是完全中式的。实际上,行为方式是在外面的表现,生活方式才是自己最在乎的。不过在休斯敦,我可以吃中餐、看中文,但是却呼吸不了中国的空气。所谓家乡,其实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姚明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两场NBA中国赛下来,小巨人如释重负,毕竟在祖国打比赛,压力多少还是有些。“第一次回到祖国参加NBA比赛,对我来说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姚明说。

  昨天北京站的比赛,小巨人在场上依然尽心尽力。在上场的27分钟里,姚明拿下13分和7个栏板。更重要的是,姚明正在逐渐和新搭档麦迪形成默契。新“MM”组合也并没有为了迎合观众而盲目传球,而是更加合理的为对方做球。“我相信我们会在本赛季走得更远。”

  姚明在赛后的话,说明他对麦迪的合作非常有信心。

  而在谈到本次中国赛的时候,姚明说:“在中国比赛对我有特殊的意义,这是我第一次回到祖国来参加NBA比赛。而中国更可以在这两场比赛中享受到原汁原味的NBA比赛。NBA是一部很严谨的机器,它的每个方面都在高效运转。而这次赛事他们在市场营销方面表现的十分出色,也是我们中国篮球需要学习的。”有记者要求姚明为自己两场比赛的表现打分,姚明则说:“我很不习惯打分这种做法,实际上我只能说,我把我该做的都做完了,该参加的都参加了。至于这次比赛的质量,我想主教练会做出评价,回去以后他怎么说我会洗耳恭听。”

  姚明在打完比赛后,马上会和球队飞回美国,而NBA的赛季又十分漫长,那姚明能否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呢?“九运会的时候我们最后失去了金牌,那场比赛可能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经典的决赛。我当然希望能够为上海队作出贡献,但是我不能肯定能够参加十运会,这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