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农运会今举行开幕盛典央视20时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6 黑龙江日报

  记者梁学增今天下午,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组委会负责人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此次盛会一切筹备工作已就绪,18日20时举行开幕式,央视进行现场直播。

  经过4年的紧张筹备,目前农运会所有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本届农运会打破历届农运会项目设置的常规,新增许多特色项目,更适合农民特点、符合农村实际、体现农民生活、展现农民风貌。

  田径、毽球花毽、篮球、乒乓球、游泳、中国式摔跤、象棋、自行车载重、武术、民兵军事三项、龙舟、舞龙舞狮、风筝、钓鱼14个大项、155个小项中,男女5分钟50米抗旱提水保苗赛跑、60米插秧赛、原地抛掷秧苗赛、60米5人抗洪搬沙包赛、16×400米集体奔小康接力赛等项目都是新增加的。抗旱提水保苗、抗洪抢险搬沙包、原地抛掷秧苗赛等小项比赛侧重反映农民生产生活内容,集体奔小康接力等小项比赛则是展现农民奔向小康的强烈愿望;而安排在农业科技示范园进行的钓鱼大项,不仅能展现科技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巨大促进作用,同时还能吸引更多港澳台钓鱼爱好者的参与,促进港澳台与内地的文化生活交流。

  新增设的比赛项目趣味性大大加强,农民参赛的热情进一步提高。

  据悉,本届农运会14个项目报名参赛的教练和运动员达3228人,报名人数超过了前四届农运会。

  (本报宜春10月17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