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巴萨靠运气拿下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综合报道:由于历史恩怨,也因为上赛季著名的6红12黄的纪录,本赛季的巴塞罗那德比十分引人关注。虽然西班牙人俱乐部出于安全考虑不敢出售所有球票,但50多家媒体到现场采访这场比赛还是说明,德比是本轮最引人注目的比赛。但是,所有人都失望了,比赛没有任何激情,甚至唯一的进球也是由德科依靠运气打进的。

  巴萨赛前状况很不好,队中有多名伤兵,马克斯顶替韧带受伤缺阵半年的埃德米尔森首 发出任后腰,上轮受伤的法国边锋久利被里杰卡尔德安排在替补席,而西班牙人则派出了所有主力,一度传言要缺席德比的阿根廷国脚马克西也首发出场。

  西班牙人在比赛开始后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传中均被巴尔德斯没收。倒是巴萨在第9分钟取得领先,埃托奥左路横传德科,葡萄牙人并没有停好球,但他的远射击中莫拉莱斯的腿后改变方向,皮球直飞大门死角。意外的失球打乱了西班牙人的部署,巴萨占据主动。贝莱蒂右路突破后的左脚射门和无人盯防的埃托奥的凌空抽射都很有威胁。完全处于被动挨打境地的西班牙人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巴萨的进攻,上半时结束前,巴萨连续赢得两个禁区前的任意球,但小罗的两次直接射门都未越过对方人墙。

  下半时场面比上半时还难看,西班牙人依然无法组织有效率的进攻,而巴萨则因为大多数球员踢了两场国家队预选赛而显得有心无力。第48分钟,贝莱蒂后场长传,埃托奥获得单刀机会,但面对喀麦隆国家队队友卡梅尼,埃托奥门前的挑射稍稍高出。第79分钟,哈维赢得前场任意球,范布隆特霍斯特直接射门,皮球砸中横梁弹出,这也是下半时最接近进球的射门。由于巴萨将在本周冠军联赛中对阵AC米兰,里杰卡尔德开始保存实力,先后用伊涅斯塔换下埃托奥、梅西换下德科。西班牙人在最后阶段也有机会,第85分钟,阿马维斯卡在禁区边缘直传远角,科罗的射门被巴尔德斯封堵,随后的铲射又被立柱挡出。最终巴萨依靠德科的那个幸运进球取得德比战胜利,并以7胜1平的不败战绩暂时排名积分榜首。

  赛后,两队主帅都感到不满。洛蒂纳连称很冤枉,因为他为这场德比已准备两周,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也明显地带着遗憾:“我们完全应该获胜,至少也应进两个球,巴萨踢得不好,甚至没有发挥出以往水平的50%,但他们那个进球太让人觉得意外了,这也极大地打击了我们的积极性,我们完全就是输给了那个运气球。”而里杰卡尔德并未因为对方主帅对自己队伍的批评而生气,因为他自己也承认巴萨踢得很糟糕,荷兰人甚至直截了当地说:“我认为,这是我的队伍本赛季开始以来踢得最差的比赛,不过,我理解球员们,毕竟现在我们没有足够的替补,一些主力球员无法得到休息,而且比赛的任务又很重。好在我们取得了胜利,不过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