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雇哈恩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17日晚,中国足协一官员告诉记者:让哈恩回荷兰是为了躲避一下风头,在无法寻找到其他人接手的情况下,哈恩将带队打完11月17日和香港队的比赛,出线了可能强行终止和哈恩的合同,不出线则按照合同自动下课。

  0比1输给科威特,哈恩在指挥用人上的弱智让足协领导非常恼火,尤其是在北京国安罢赛事件闹得足协非常被动的时候,简直就是雪上加霜。在13日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的比赛之前, 中国足协对国安的态度是:如果赢了和平了,就至少扣除北京现代队4分的联赛积分。但0比1的结果让足协更加被动,哈恩的表现又十分糟糕,足协领导也不得不考虑哈恩的合同问题。只是因为时间仓促,中国足协难以找到继任人选。

  17日晚,中国足协一官员向记者提到了技术委员会的问题。如果由金志扬、马克坚、马元安等人组成的技术委员会能够像像韩国足协的技术委员会一样行使炒掉国家队主帅的权力,足协就不必为是否炒掉哈恩犹豫,只要由他们做出最终的决定性报告就行了。这位官员说:“足协有炒掉哈恩的意思,但又没有更为合理详实的依据。已经有人建议利用技术委员会的作用了,但现在一时还难以发挥功效。”

  米卢当初是总局的一位领导一句“听说米卢这个教练不错”而最终被足协选来的,哈恩当初没有得到总局的认可,但足协拿出了一个关于对候选人的投票打分,最终获得了认可。好在中国足协后来对哈恩的合同进行了几次交涉和修改后,才有了现在较为合理的形式:根据哈恩执教的成绩决定是否自动延续。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合同内容,对于是否解雇哈恩才没有最后统一的看法,因为中国队垂死并没有彻底死掉。也正是因为还有一线希望,中国足协才没有拿出足够的精力去研究主教练的人选问题。哈恩也知道合同的重要性,所以在输给科威特之后,他并没有主动辞职。

  这名官员告诉记者,国安罢赛事件客观上掩盖了国家队的突出问题,在国安罢赛事件没有完全结束之前,足协的领导也没有太多的精力研究哈恩的去留。按照国际惯例,在哈恩没有主动辞职之前,中国足协目前缺乏解雇他的正当理由。不过,该官员还表示:“哈恩明显不适合指挥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既然他自己不能改变,那就应该让他的角色转变。当然中国足协也可以让他担任技术总监一类的虚职,把主教练的位置让出来。”

  还有人提议扩大中方教练组的权力,让他们来指挥最后一场和香港队的比赛,当时中国足协领导并没有考虑这以想法。在还存有一线希望的前提下,哈恩的合同将坚持到小组赛结束。让中国足协后悔的是,没有坚持当初试用哈恩6个月的合同,SARS之后也没有坚持让哈恩必须给中国队带来变化的想法,而是像和米卢那样与哈恩签订了合同,这可能是让中国足协领导最为痛苦的地方。当初的合同是东亚四强赛、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8强赛四步都能让哈恩倒在合同面前,而现在只剩下小组赛不出线和8强赛不出线上。不过,无论小组赛是什么结果,哈恩都逃不过下课命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