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继海十字韧带断裂缺阵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综合报道:过去的一周对于孙继海来说实在过于不幸,不仅随着国家队一起兵败科威特,而且回到英超联赛中又遭重创——十字韧带断裂,一年内无法出场比赛。“没想到我创造了这么大一个新闻。”对于自己的霉运,继海只能苦笑。

  虽然在国家队是替补,但回到英超后,孙继海还是得到了曼城主教练基冈足够的信任。16日下午,他出现在了曼城主场迎战切尔西的首发阵容中,位置是后腰,这也是孙继海连续3场 在英超联赛中首发出场。比赛开始20分钟后,孙继海渐渐进入了状态,在防守的逼抢和进攻的中转中“上镜”次数渐渐增多。第36分钟,孙继海上演了其本场比赛中最为精彩的一幕:曼城中场倒脚,前锋麦肯回接球后横敲,孙继海迅速斜插,在禁区前偏右一点的位置得球,漂亮地晃开特里后,继海将球妙传给了后点的西比尔斯基,可惜后者的侧身凌空扫射偏出球门。

  然而,悲剧往往发生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刻。第39分钟,切尔西前场抢断发动反击,孙继海回防中干净地将古德约翰森的脚下球断下,但是由于雨后场地湿滑,冰岛人重重地砸在孙继海的腿上,随即,继海在队医的搀扶下走下场地。由于此前,雷纳、巴顿都受伤无法上场,因此基冈依然希望孙继海能够经过治疗返回赛场,但孙继海很快表示自己无法坚持下去。ESPN的评论员说道:“少了孙继海的曼城不知道能否抵挡住切尔西的反扑,相信球迷们会很想念孙的。”

  被送至医院后,孙继海的伤没有费太大周折就得到确诊,右膝十字韧带断裂,一年内无法出现在球场上。对此,曼城上下都很震惊,基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是对曼城全队还是对孙继海本人,这都是一个具有强烈破坏力的消息,他将在12个月内无法和我们并肩作战。”

  孙继海的伤病让深受伤病困扰的曼城雪上加霜,基冈手中的可以使用的球员越来越少,可对孙继海本人来说,更为重要的是这次严重受伤有可能影响到其续约问题。

  本赛季结束后,孙继海和曼城的合同就将到期,而早在9月底曼城就有了和其续约的意图,并在某些问题上已经和孙继海的经纪人开始了初步接触。基冈一直非常信赖孙继海,他在前段时间接受曼城官方网站采访时就表示:“孙已经用他的表现征服了所有曼城球迷,而我和俱乐部也不想失去这样一名有实力的球员,所以就和他开始了续约谈判。不过,看上去他的心思好像没有用在这上面,而是全部放在了球场上。”基冈甚至还分析说:“既然他把妻子和孩子都接到了曼彻斯特,他应该不会舍得离开这座城市,相信他很快就会和我们达成一致。”

  可是,孙继海的受伤使续约出现了问题,目前曼城方面还没有传出任何关于此事的消息。对此,孙继海没有多作表示,只是说:“以前踢10年职业足球,都很幸运,没有受过什么大伤,但是这一下谁也跑不了。这个就是命吧,球员终究有这么一天是逃不脱的。而且这种情况在很多球员身上都有过,也不算什么悲惨和不幸。”麦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