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送客!超级派对散场 91比89,国王在北京“主场”险胜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4 南方都市报

  12日凌晨降落在十里洋场上海,17日晚间飞离北京,火箭和国王的球星在中国球迷为他们搭建的T台上秀了个过瘾。

  热热闹闹的NBA中国赛嘉年华结束了。又是两分险胜,但胜者却似乎商量好地换成了国王。与上海站相比,北京站比赛会更激烈一些,更像原汁原味的季前赛;而且,它的派对气氛也更浓,吸引的名人更多更全,现场观众也更热烈一些。这两站谁好谁坏其实并不重要, 更关键的是这所有的一切都被客人塞进中国行的脑海中,都被铭刻在NBA开拓海外市场的征程中。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该离开的离开了,留下的又会是什么呢?套用国际贸易术语,我们现在是低层次的劳务输出,输出了郑海霞、姚明等;而他们是资本和商标输出。在享受“强权文化”的同时,我们有必要做好“借鸡孵蛋”文章。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4年NBA中国赛在北京圆满落幕。“主场”作战的国王队以91比89战胜了火箭队,取得了北京站的胜利。

  昨天的比赛要比14日上海站的比赛更加精彩激烈,而比赛也是在最后一刻才见分晓。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8秒钟,此时火箭与国王战成89平。国王发前场球被火箭队破坏后,进攻时间还剩一秒,此时球还在国王队手中。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一投来自国王队的鲍比·杰克逊,他接到发球之后顺势的一个后仰跳投命中,帮助国王队以91比89领先。此时距比赛结束还剩6秒钟,范甘迪果断地叫了暂停。火箭队的最后一次进攻由新人吉恩姆曼完成,可惜他仓促出手但却未能命中,最终火箭以89比91两分惜败给国王。

  本场比赛姚明上场27分钟,得到了13分8个篮板3个助攻和1个盖帽,表现还算让人满意。而上场10分钟的刘炜却没能保持上海站的良好状态,本场比赛一分未得,仅摘得1个篮板,失误却有3次之多。麦蒂得到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14分,并且分别有4次篮板和助攻进账,外加两个盖帽,表现十分抢眼。(丁广山)

  数据

  球员时间投篮3分罚球 篮板 助攻 犯规 抢断 失误 盖帽 得分

  姚明27 4/50/05/583 30 5113

  刘炜10 0/10/00/010 11 300

  麦蒂28 5/120/14/544 12 0214

  韦伯26 4/90/14/463 21 3112

  图:

  中国女篮名将郑海霞为NBA中国赛助威。郑海霞是第一批征战WNBA的中国球员之一。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