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榜首大战尤文图斯2比1力擒墨西拿,捷克铁人主宰全场 内德维德时间,别来阿尔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4 南方都市报

  意甲·焦点第6轮

  本报讯意甲第6轮昨天凌晨先赛两场,领头羊尤文图斯2比1击退了上门挑战的“黑马”墨西拿,在打破后者不败金身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而罗马则客场2比0击败利沃诺。 (水兵)

  捷克铁人告别低潮

  在这场意甲榜首大战中,尤文和墨西拿都想终止对手的“梦幻开局”。尤文并非信心十足,过去5轮意甲,布丰所丢的惟一进球就是拜西西里球队巴勒莫所赐,而同处一岛的墨西拿要比巴勒莫更坚韧更有激情。让北方人庆幸的是,尤文最终以2比1拿下了对手,虽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比分,但绝对有一种趟过险滩的轻松。墨西拿主教练穆蒂对不败之旅被终结感到失落,因为他的球队在阿尔卑并不软弱。没办法,谁让他们赶在“内德维德时间”来做客。

  还记得去年尤文夺得意甲冠军前的那个春天吗?当时两大前锋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均因伤停无法为尤文的冲刺出力,是内德维德凭一己之力助尤文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为后来尤文在意甲提前2轮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他也是尤文打进冠军联赛决赛的头号功臣。正是这段时间的神勇,为他赢得了欧洲足球先生的至高荣誉。

  一年多过去了,这期间尤文经历了一个惨痛的赛季,内德维德本人也经历了一段低潮期,但新的赛季开始后,真正的捷克铁人又回来了。尤文和卡佩罗都要感激内德维德在退出国家队一事上作出的牺牲,毕竟他才32岁,再打一届世界杯完全有可能。内德维德为了能专心于尤文的赛事,忍痛告别了博波斯基和斯米切尔两位兄弟、告别效力了10年的捷克队。

  困难时刻总是救星

  正因如此,当尤文再次走到两大主力射手受伤的时刻,当其他队友在参加完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后疲惫不堪地出现在周末联赛赛场上时,内德维德才有可能再度扮演勇猛杀手和救世主的角色。在强悍的西西里人面前,如果没有内德维德,尤文拿到3分的可能性恐怕几乎为零——别看萨拉耶塔在球门前表现得如狼似虎,并在第26分钟为尤文首开记录。

  萨拉耶塔和伊布拉西莫维奇是此役的首发前锋,后者背伤不轻,为了本周的冠军联赛本该休息,但卡佩罗不敢怠慢墨西拿,让“瑞典高塔”上去吓吓人也是好的。内德维德才是被寄予厚望的人,而他也不负众望。墨西拿后腰科波拉曾在圣西罗冻结过卡卡,可此役他倾尽全力却封不住内德维德:第54分钟,在伊布拉西莫维奇禁区右侧美妙过人后横敲的一瞬,内德维德如鬼魅般现身门前,迎着皮球用脚弓凌空一垫,为尤文扩大了领先优势。

  这个进球是取胜的关键。在墨西拿9号赞帕尼亚第68分钟追回1分后,内德维德还有一次极精彩的左路突破和下底传中,可惜门前包抄的萨拉耶塔把球射进了对方门将斯托拉里的怀里。

  此役的阿尔卑球场里,印着内德维德画像和写着球迷对其欢呼标语的横幅随处可见,这表明了球迷对捷克人的期望。卡佩罗赛后耸着肩膀说“西西里挑战”不足为惧,这不算什么特别的考验,但他可想到是谁给了他在媒体面前得意的资本?每一个想在尤文身上捞分的人,似乎都该提前祈祷不要遭遇“内德维德时间”。

  拥有内德维德,尤文之福,卡佩罗之幸。 记者 刘春

  西西里人虽败犹荣

  记者刘春述评 6场过后,尤文在意甲中继续不败,领先优势也扩大到5分,且失球只有两个,但卡佩罗还是有些不舒服。两个失球都是在主场所丢,且都是西西里岛的升班马所为,这暗示着尤文后防潜在的危险,尤其是在面对意志坚强的对手时。

  巴勒莫靠1个进球从阿尔卑掠走了1分,墨西拿没能做到,不败之旅也就此完结。但墨西拿6场比赛540分钟里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深刻而美好的,他们的身上折射着意大利南方人坚韧品质的光辉,他们给长期受“北方乌云”笼罩的意甲吹进了一股清新的风。如果再加上卡利亚里、雷吉纳和莱切,本赛季南方势力在意甲达到了多年来的新高,这是一个可喜现象。

  墨西拿升上甲级第一年的预算增加到700万欧元,这甚至比不上皮耶罗一年的个人收入。但拥有赞帕里尼、帕里西这些优秀球员的墨西拿,对荣誉充满渴望。在阿尔卑,他们让卡佩罗在尤文取得2比0领先后仍坐立不安,在2比1后立刻示意换人。能攻善守的左后卫帕里西是墨西拿在前5轮对强队对抗中不落下风的关键球员,可惜他听到了太多媒体关于其被尤文相中的报道,在对尤文的比赛中他表现得不如前几场,极大地影响了全队。赛后他被媒体评为“本场最令人失望的球员”,主教练穆蒂对此苦笑道:“他知道此役的重要,报纸上写着一切。比赛中我曾想换下他,可我没有勇气那么做……”

  从帕尔马到尤文,6轮中墨西拿经历考验无数,虽然最终难逃一败,可他们积聚了大量宝贵经验。对日后要向比保级更好目标发起冲击的他们而言,这是一笔财富;对其他南方球队甚至所有南方人而言,这是一种鼓舞。正如“墨西拿之母”弗兰萨夫人所说:“这里的人本以为墨西拿是个没什么前途的城市,生活得自卑而沉闷,这支球队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并重新发现了生活的美好。”

  图:

  没能在阿尔卑球场拿到积分,墨西拿队员(前排)显得非常沮丧。 本报传真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