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伤病侵袭中无一幸免 中国留洋球员齐落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从当年国内甲A联赛冒尖,到西行英伦水晶宫深造,再到曼城镀金身,孙继海给人的感觉从来都是个硬朗的铁汉,因为病魔上不了他的身,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曼彻斯特大球场进行的曼城与切尔西大战后,中国太阳也终于倒下了。

  北京青年报报道,再算上李铁、邵佳一、董方卓,甚至留洋先锋杨晨,中国海外球员在伤病侵袭中无一幸免。李、邵、董、孙四人的同陷低谷再次验证了中国人闯荡国外高水平 联赛的艰辛。

  1998-1999赛季,杨晨用标志性的狂奔式进球将法兰克福留在了德甲,但闯荡首个赛季的辉煌下却隐匿着潜在的危机。杨晨的快马作用日趋减弱,渐渐失宠而淡出主力位置,法兰克福最终降级,而在圣保利的乙级生活也没有让杨先锋找回德国踢球的勇气。

  邵佳一、李铁、孙继海在此方面与杨晨的共性显而易见,几人都是国内足坛的佼佼者,都因为个性鲜明而能在留洋初始有所表现,但事实在于,几人全部出自水平并不高的中国联赛,甲A联赛在对抗、技术含量上均无法与欧洲五大联赛媲美,这在客观上决定,中国的顶级球员只能被欧洲联赛的中下游球队所青睐。

  对此国内足球圈内早有解释:“看看我们的基础培养、看看我们的球场,我们的队员真的难以跟膀大腰圆的欧美人在球场上抗衡。”(肖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