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快乐简单 制造快乐不简单--中国赛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当一个年过六十的老大爷手拿充气棒,像个孩子一样对着摄像镜头狂做鬼脸、疯狂敲击的时候,除了快乐,我从他身上感觉不到别的情绪。而让他如此High的是也只是一场商业比赛———NBA中国赛。

  作为一个商业比赛,NBA中国赛无疑是成功的,起码我是这样认为。因为它能够让一个年过六十多岁的老人在短短的三小时内进入状态,而且全情投入;因为它能够让一个年过 六十的老人像个孩子一样开怀大笑,浑然忘我。说到底,它给人们带来了快乐。惟有快乐,才有如此的魔力,因为快乐本身的简单纯粹,能够让人感到简单纯粹,能够进而让人变得简单纯粹。所以六十多岁的老人瞬间变成了垂髫的孩童,老去的容颜顷刻焕发出青春的光彩。

  可是,快乐的制造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快乐的制造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哪怕是一个人的瞬间快乐,更何况是以万计的球迷的同时快乐,所以NBA不简单。

  NBA的不简单不仅如此,它更高明的地方在于对于制造快乐方法的把握。记得有句俗话,叫做众口难调,就快乐而言,每个人也都有自己快乐起来的理由。如果NBA想一一满足这些纷繁的对于快乐的各种具体要求,也许只有理论上的可能,这样的想法也落于下乘。所以NBA只是制造气氛,快乐的气氛。快乐的气氛简单,而简单的东西容易传播,可是制造简单的快乐气氛却不简单,因为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是具有共性,而要在以万计的人群中找到他们快乐的共性并非易事。可是NBA做到了,他们找到制造快乐气氛的法门,而正因如此,也更加凸现出NBA中国赛的成功,凸现出NBA这个商业联盟的非比寻常。

  快乐简单,制造快乐不简单,制造快乐的人更不简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