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赛很精彩,场下更吸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对于一个普通观众来说,CBA和NBA的最大区别在哪里?答案是NBA比赛间隙的精彩表现。昨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的NBA中国赛,给我们一个了解NBA场外活动的机会。

  赛场外小市场

  在通过北京首都体育馆的警察安检后,迎面而来的是场馆内的一股热浪。中国赛的主要赞助商都不失时机在里面开设了临时小摊,可口可乐公司设立小摊出售爆米花和可口可乐,而麦当劳则提供他们的汉堡包,锐步就卖纪念品……而提前入场的人们则忙着排队参加各项活动。一时间,首都体育馆成为一个热气腾腾的小市场。

  在两个小时后,记者发现这些摊档的好处。NBA的比赛时间一般都达到三个小时,而间隙的时间又比较短,在这三个小时里,饥饿的观众能在短短几分钟里就买回东西充饥;观众们(朋友、情侣或者家人)还能和中意的球员在画像前拍照留念;观众们还能买到一些关于NBA比赛的海报、毛巾、体恤……这个“小市场”很人性、很温暖。

  性感啦啦队

  而当观众坐下来观看比赛的时候,啦啦队和性感舞蹈啦啦队必定能首先吸引他们的眼球。

  先说球队的舞蹈啦啦队,她们在新赛季开始前几个月开始选拔,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NBA赛场。入选啦啦队后,啦啦队队员仍然有自己的职业,而每一场比赛演出可得到500美元的报酬不等。这些措施都保证了球队啦啦队的高质量。第一,队员们年轻漂亮,身材傲人;第二,表演火爆,劲力十足。这是NBA球迷们到现场的最大发现之一。“她们太棒了。”一位北京球迷评价国王队啦啦队说。

  在昨日比赛间隙,啦啦队用精彩的舞蹈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国王队甚至换了四套衣服。以至于在比赛结束后,有些球迷表示只记得啦啦队的舞蹈表演。

  游戏·表演·杂技

  除了美女之外,国王与火箭两队的吉祥物以及翻跟头灌篮等杂技表演也很吸引现场球迷。主办者一会介绍WNBA球星,一会回顾NBA传奇巨星,再过一会则是球迷互动游戏了……总之,NBA不会让观众有闲着的时候。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常常盖过DJ的音乐声。这样一比,CBA在制造比赛气氛方面与NBA真是有天壤之别。

  在央视国际所做的一项球迷调查中显示,有98%的球迷非常欢迎NBA前来中国比赛,在这98%的球迷当中,有45%的球迷表示最吸引他们的是NBA精彩的比赛。即使没有姚明和刘炜,他们也会掏钱买票去现场观看。而这些NBA球迷看中的,也包括NBA精彩纷呈的活动吧。

  娱乐名人

  除了来自火箭队和国王队的超级巨星们,在场边的体育、文化名人也是北京站比赛的一大看点。郭晶晶、田亮、张朝阳、马健、郑海霞、冯小刚等体育文化名人都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而两队的吉祥物在恶作剧的时候似乎也格外钟情这些名人,在暂停时火箭熊甚至悄然来到马健身边,伸出长舌头舔他,让马健哭笑不得。

  在开场前赛场上的大屏幕捕捉到这些名人时,在场的观众议论纷纷。这样的明星相互交流活动也提升NBA的牌子。(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