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五届全国农运会今日开幕 增设钓鱼共设14个大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7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宜春10月17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农民运动会一切准备工作就绪,10月18日晚将在这里正式拉开大幕,9亿农民将在18日至24日的6天时间里欢度自己的节日。

  本届农运会是跨入21世纪后召开的首届农运会,也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注“三农”问题的历史背景下举行的,是由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共同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

  截止到今天下午为止,共有近4000人到会,其中包括2573名运动员,713名领队、教练和830余名裁判、仲裁人员,参会人数创下历届农运会新高。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比赛,香港、澳门组团观摩。媒体与记者人数也超过往届,分别有220余家媒体和来自海内外650余名记者参与此次农运会的报道。据悉,加上其他各种工作人员,本届农运会参与总人数逾1.4万。

  本届农运会增设了钓鱼1个大项,16×400米集体奔小康接力、原地抛秧苗赛等26个小项,比上届减少了7个奥运会项目,共设了田径、篮球、乒乓球、游泳、象棋、武术、中国式摔跤、舞龙舞狮、龙舟、风筝、毽球花毽、钓鱼、民兵军事三项、自行车载重等14个大项,155个小项。

  据了解,东道主按照高标准完成了3个新场馆、12个旧场馆的建设和改造,各项竞赛的器材和设备也全部到位。媒体方面,组委会在记者驻地、比赛场馆开设了新闻发布室、记者工作室,配备了电脑、传真、电话、电视、彩扩、邮政等设施,并将在比赛期间开通卫星传输、光缆传输专线,覆盖所有比赛场馆及团部、记者驻地,网络终端数据点达450个。

  宜春投资近6亿元人民币新建或改造了71家宾馆,确保了农运会接待总量需求。400多辆各种汽车将保障农运会交通。经过对电网、自来水和邮电通讯等系统的综合协调与改造,赛会期间将实现零故障、零停电、零停水,峰值通讯全覆盖。同时,新组建的紧急医疗救治中心将能及时有效地完成各种紧急救治任务。(曲晓阳)(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