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孙英杰夺冠 遗憾未创造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7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2004年“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0月17日在北京奥体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孙英杰以2小时24分11秒的成绩轻松卫冕女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赛后孙英杰遗憾地表示:“今天本来有希望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可是前半程很难提速,所以成绩并不理想。”

  本届比赛采用了男女分开发枪的形式,8点31分,男子全程马拉松率先鸣枪;15分钟后,女子全程马拉松与半程、10公里及小马拉松一起出发。前15公里,由于在孙英杰、周春 秀等女子专业选手前面聚集了大批男子业余马拉松选手,女子组第一军团一直很难提速。在超越了大部分男子业余选手之后,孙英杰终于能有效控制比赛的节奏,将其他女选手越落越远,最终她跑出了2小时24分11秒,以领先第二名4分31秒的明显优势夺冠。另两名中国选手周春秀和戴艳艳,分别跑出了2小时28分42秒和2小时29分58秒,位列第二、三名。

  孙英杰表示,“由于前15公里没有跑开,所以今天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如果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分开发枪,那么完全有可能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孙英杰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19分39秒,是在上届比赛中创造的。

  相比之下,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詹姆斯·莫伊本要幸运得多。由于男子组率先发枪,而且出发时专业选手排在业余选手的前面,因此他们的比赛过程要顺利得多,詹姆斯·莫伊本在此次比赛中后来居上,以2小时10分42秒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坦桑尼亚的克里斯托夫·伊瑟格威与朝鲜选手李庆哲分获第二、三名。(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