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密度参赛锻炼实力 以赛带练孙英杰欲仿效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7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继两周前在印度加冕女子半程马拉松桂冠后,孙英杰又轻松卫冕本届北京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在雅典奥运会结束不到50天的时间里,孙英杰连续参加了四次国内外的重要赛事,如此高的比赛密度,与习惯于赛场连续作战的奥运会冠军刘翔相比毫不逊色,而且在四次比赛6次出场的她夺得6个冠军,这让我们看到了孙英杰出色的比赛控制能力。

  奥运会后的连续作战让孙英杰的身心相当疲惫,右小腿内侧的伤病并未痊愈,赛前 两天刚从多巴高原回到北京,一系列比赛后的疲态让外界、教练及其本人对此次卫冕前景并不乐观。比赛中,大批业余选手率先起跑让她前半程难以提速,“最后30公里时,小腿就已经开始隐隐作痛”,然而孙英杰克服了这些困难,没给赛前呼声很高的日本选手任何机会,毫无悬念地卫冕成功,孙英杰的连续作战能力让我们不得不叹服。

  在目前国内的田径选手中,奥运会冠军刘翔是最为典型的比赛型选手。鉴于孙英杰最近的表现,记者就此采访了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在参赛频率上,孙英杰今后是否会向刘翔的方向发展”。王德显表示,以赛带练,赛练结合是为大赛积累实力的一个重要手段,“但是中长跑与短距离项目不同,由于中长跑的调整恢复期较长,所以大赛前不可能参加高强度的比赛,相反在大赛结束以后,会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手段,为新的大赛周期积淀经验和实力。”

  作者:葛会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