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搬出法律保住地位 两个体育相关法案成有力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10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报讯对于实德提出的改革方案,足协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意提到了两个与之相关的体育法案,以证明只有足协才能对联赛实施管理。

  这两个文件是:国际足联章程第18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第31条,国际足联的规定提到了各级联赛和其他俱乐部组织的地位问题,指出各级联赛或任何其他俱乐部组织必须经会员协会承认并隶属于协会。各会员协会应确保所属俱乐部就任何同会员资格有关 的事务的决定权,不受外部机构影响且不论其采取何种法人结构。

  同时体育法指出国家对体育竞赛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由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管理或者由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组织管理。全国单项体育竞赛由该项运动的全国性协会负责管理,地方综合性运动会和地方单项体育竞赛的管理办法由地方人民政府制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