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休息到底发生了什么? 下半场上海德比彻底变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沈雷

      这本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在暴力尚未成为场上主导因素的前45分钟,是自“德比”概念诞生以来技术含量最高的半场同城战。马丁内斯的首个进球、李彦的任意球破门,都堪称佳作。申花表现出了昂扬的斗志,而国际虽然出现了陆炜进入先发阵容的“疑问手”,但经过换人调整后,很快重新掌控了局面。

      我们本有理由期待更精彩的后45分钟。但中场休息时出现的种种是非,却让整场比赛走了味。仅仅3分钟国际队郑涛飞铲领受黄牌,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但主裁判陆俊却没有表现出“金哨”该具有的控制场面的能力。第68分钟他将曲圣卿红牌罚下有“量刑”过重之嫌,或许是补偿心理在作祟,2分钟后申花后卫在禁区前危险地带夹腿放倒吴承瑛的明显犯规动作却被近在咫尺的陆俊放过——此后的比赛已完全陷入了情绪化的争斗中。

      该被批评的,还有国际队主帅成耀东。东东是一位沉稳的人,但至少在昨晚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成耀东不是印象中的他,他似乎带着某种情绪。上半时就有几次险些难抑激动,如果说这姑且还能理解为比分落后时的急躁,那么比赛最后关头,成耀东以闯入球场追赶肖战波的错误方式宣泄了自己全部的情绪。诚然,肖战波有故意踢人之嫌的那一脚确实不是聪明人的行为,但作为一军统帅的成耀东此刻更需要保持一份冷静的心态,而不是扮演“带头大哥”的角色,并把自己的情绪传染给整支球队。这一场混乱也彻底扼杀了国际队扳平比分的最后一点希望,混乱制止后陆俊未加一秒钟补时便吹响了终场哨——在人数占优势、完全控制了场面的情况下,国际本有机会利用好最后的时机,假如他们不是选择了自暴自弃的方式。毕竟足球场上靠的是比分压倒对手,而不是街头之举。

      情绪化的混乱,让人遗忘了整场比赛中所有的闪光点,就像粥里的一粒老鼠屎,消灭了所有人的食欲一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