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苗立杰赴WNBA提上日程 奥运会后享受难得的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7:07 哈尔滨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近日记者在哈尔滨再见苗立杰时差点认不出她,此前挑染的黄色头发已经变回了原始的黑色,剪短的直发,身穿白色长袖T恤、紧身牛仔裤的苗立杰显得更加干练。“看起来不错吗?”记者问到。“是呀,经过这段时间的疗伤和恢复训练,整个人精神多了。”苗苗笑答。

  尽量帮父母做点家务

  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女篮国手们从雅典回国后显然低调得多。提起奥运会,苗苗也不愿多说,“这届中国女篮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还都太年轻,心态摆不正。为了备战奥运会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大运动量的训练、密集的热身赛,但结果……,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遗憾。”

  尽管如此,回到哈尔滨后,苗立杰还是享受了一把“高级待遇”。由于身体极度疲劳,队里特别为她开“绿灯”,先休息、疗伤再训练。回家后的第一件事,苗苗就把爸爸、妈妈接了过来,“一年365天,能有几天在家陪陪父母我自己都不知道,虽然他们从未有怨言,也很支持我打球,但我心里很歉疚。这次能在家待的时间长一些,上午做完治疗后,我都会回家帮父母做些简单的家务活,收拾收拾屋子、洗洗衣服,但做饭我不拿手。”其实,父母更愿意让苗苗好好待在家里休息,什么也不做,因为他们知道,她真的太累了,太需要休息了。

  训练疗伤两不耽误

  说起苗立杰的腰伤复发,这其中还有段小“插曲”。奥运会中国女篮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与日本女篮争夺第九名的比赛,最终中国队以82:63击败了日本队。比赛虽然赢了,但赛后女篮姑娘们的脸上却难见笑容,大都哭着离开赛场。

  尽管姑娘们没什么心情去玩,但篮管中心的领导还是决定让她们放松一下,参加完闭幕式后再回国。比完赛的好几天,她们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闭门思过”。有一天,巴特尔叫苗苗过去取点好吃的,也想顺便安慰她一下,没想到好吃的还没吃到嘴,苗苗却在下楼时不小心滑了一下,摔倒了,闪了一下腰,腰伤是苗立杰的老毛病,不是在比赛中冲撞的,都是练伤的。回到哈尔滨后,苗立杰立刻开始治疗,下午随队进行训练,因为她不想耽误联赛。事后苗苗顽皮地说:“都是嘴馋惹的祸。”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