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中国赛落幕 国王91:89险胜火箭好莱坞式告别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6:45 天府早报

  N B A 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于昨天落下了战幕,首次N BA中国赛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不过,在短短的7天内,中国球迷终于亲身感受到一场魅力无穷的“秀”。姚明与刘炜的德比大战,韦伯首场比赛中的绝妙中场远投,美女啦啦队的火爆出镜……但一切远没有结束,在昨天的比赛中,聚集在北京的众多明星大腕们也如好莱坞艺人们为NBA 捧场那样,出现在北京站的比赛中,为首次N B A 中国赛来了个“好莱坞”式的告别。

  场上中国双星是主角

  本次来中国的NBA球员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都是球星,麦蒂、毕比、韦伯等名字更是如雷贯耳。但是,在中国这片大地上,即使这些名字全部加在一起也比不上两个人———姚明和刘炜。中国双星成为本次比赛的真正主角。

  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虽然砍下了13分,但他还是无法阻止鲍比·杰克逊在最后时刻将球投进,并帮助国王队以91:89赢得比赛。自比赛开始后就从未中断的“姚明”声,让小巨人也感到有些难为情,“可能是由于太累了,我没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姚明赛后也承认自己的不足,不过,他随后表示,“我不给自己打分,因为我觉得自己将所有应该做的事情都做了,此次回国并没有让我有任何遗憾。”

  姚明没有遗憾,但另一名主角刘炜却有些失意,在本场比赛中,他上场前3分钟就有3次失误,先是运球被断,接着与米勒打配合时将球传丢,再接着又来了个带球撞人。这也使得刘炜加盟国王一事再度变得不明了。不过,国王主帅阿德尔曼的话还是多少给了刘炜一些安慰,“刘将和我们一起在今天下午返回美国,至于他能否留在球队,还要等回美国后由我们的教练和专家进行进一步的考查和评估。”

  场下亮晶晶抢眼群星秀

  NBA,是一场华丽的秀。除了场上的球星们让人欢呼惊叫外,现场看球的众多明星也将整个体育馆装扮得流光溢彩。在NBA湖人队比赛时,好莱坞明星们常常上演抢镜的好戏,而昨天,这一幕也被克隆到了中国的赛场上。“亮晶晶”、刘威、陈凯歌夫妇、郑海霞、冯小刚、何平以及杨凌、杨若兮等文体明星的到场让NBA中国赛变成一场名副其实的群星秀。

  坐在头排的奥运冠军杨凌拿着充气棒高声呐喊,完全一副标准球迷的架势,他这样的表现也几乎蒙蔽了身旁的摄影师们,好一会儿,大家才发现他,对着他一阵猛拍。与杨凌不显山、不露水不同,影视明星刘威和美女杨若兮则完全是一副抢镜打扮,年纪不小的刘威特意染了一头金发,再加上身旁美女杨若兮的搭配,谁都会对他们多瞧两眼,他们这一打扮把戴着墨镜扮酷的陈凯歌、陈红夫妇也盖了下去。

  当然,在这群人中,最受瞩目的还是并排而坐的“亮晶晶”,这也是两人自成都分别寥寥数日后再度高调亮相,两人一边看比赛,一边不停地窃窃私语,恩爱的表现让在场人都羡慕得不得了。半场比赛结束后,郭晶晶还作为特邀嘉宾到球场中央,主持组委会安排的球迷投篮比赛,心情之好溢于言表,而田亮则坐在座位上密切关注,脸上带着些许笑意。

  早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钱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