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是亲兄弟相煎何太急! 上海德比无法承受之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4:12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是亲兄弟相煎何太急!上海德比无法承受之重(图)
陆炜飞踹肖战波

  上海滩的第六次联赛德比结束了,虹口足球场的人群已经散尽,空空荡荡的主席台上,上海体育局局长金国祥摇了摇头一声长叹:都是上海的球队,何必呢?

  确实,从最初的一战倾城到去年的无间道,以及杂陈其间无数次的流血、红牌和殴斗,人们已经充分领略了德比的残酷和疯狂,因此,在五毛钱就能买一张中超球票的日子里,许多人都一厢情愿地认为上海滩的第六次德比应该温和些、平静些。但是,昨天展现在人们眼前的上海德比却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富有戏剧效果——

  中场休息时金哨陆俊受到袭击,比赛被迫延时;比赛过程中,双方球员在场上不停地出现扭打、撕扯现象;终场前肖战波的举动让德比所制造的冲突情绪达到了高潮,出现了几十人在场上相互追逐厮打的大场面。如此波澜壮阔的场面,令NBA中国赛恐怕也自愧弗如。

  必须承认,德比是现代社会人为制造的一种文化冲突,它可以使现代人的血性得到最大程度地释放,当球员和球迷被这种人为制造的情绪点燃时,德比战就不可能含情脉脉,而必定是血淋淋的战斗。

  但是,我并不认为昨天的比赛是德比高潮,准确地来说,它只是一场闹剧,是对德比的玷污,因为,它所展现出来不是在规则之下那种对胜利的渴望、对战斗的呼唤,而是企图以无序对抗秩序,对足球场上公平公正基本规则进行的一次颠覆。

  与其说这是上海滩的第六场联赛德比战,不如说这是中国足球群魔乱舞时代一场经典的比赛。因为它客观而全面地展现了眼下中超赛场的混乱局面。国安罢赛虽然得到了一定的制裁,但别忘了这是在中国足协以牺牲裁判基础上的一次妥协。正因为裁判在球场上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权威和尊严,才导致了金哨陆俊受到了俱乐部官员的袭击,正是因为中国足协对国安罢赛处罚上的软弱,才导致足球从业人员胆敢如此放肆而使这场德比战因为混乱而被迫中断九分钟之久。以救亡的名义,上海德比没有成为中超的拯救者,反而以一场丑陋的比赛将中超推到了生死边缘。

  上海滩的第六场联赛同城大战让德比承受了它无法承受之重。作者:季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