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西边的太阳落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3:45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1:0击败了强大的切尔西队之后,曼城主教练基冈高举着双手向在场的所有球迷致意,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被英国媒体定义为基冈执教曼城队4年以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之一。但是当基冈回到休息室之后,他的笑容凝固了,中国球员孙继海的重伤将至少休养一年的现实使基冈再也笑不出来了,“这是惨重的代价!”基冈形容道。而孙继海的受伤影响到的不光是曼城,中国国家队也因此而暂时失去了一位天才球员。黑色的第38分钟

  在中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孙继海是带着愤懑的心情回到曼城俱乐部的,对他来说,在国家队的失落已经告一段落,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打好英超联赛。由于赛季初缺席夏季集训和热身赛,孙继海无缘新赛季的主力位置,但是在两轮之后,状态越来越好的孙继海又渐渐在队中找到了位置。

  他刚回来俱乐部参加训练,基冈就宣布对切尔西这场比赛,孙继海将首发出场,而这是孙继海本赛季连续第三场首发。

  16日曼城与切尔西的比赛是本轮英超的重头戏,此前切尔西已经八轮不败,而曼城队主教练基冈则处于下课的边缘。开始的一切显得那么顺利,尽管是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后腰位置上,但孙继海依然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36分钟,孙继海前插后妙传给无人盯防的队友希比尔斯基,这本来是一个必进之球,但希比尔斯基却将球打飞,但孙继海漂亮的传球还是赢来了曼城球迷的欢呼,现场进行解说的ESPN解说员也感叹:“这是一个充满了想象力的传球。”

  这一次漂亮的进攻使孙继海显得很兴奋,两分钟后,也就是全场比赛到第38分钟时,切尔西队发动进攻,孙继海在回防中干净地将冰岛人古德约翰森的脚下球断下,但也许是因为雨后场地比较湿滑,冰岛人倒地后重重地砸在了孙继海的腿上,孙继海的左腿在重压之下而扭曲变形,他的表情也立即显得非常痛苦,只能在队友的搀扶下才能走下赛场。

  随后,孙继海离开了比赛现场被送到了当地的一家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左腿的十字韧带和中间韧带严重撕裂,必须开刀进行手术治疗,这样的伤病至少将使他休养一年的时间。英媒体:中国队害了他

  基冈是在比赛结束后才知道坏消息的,队医将孙继海至少一年无法比赛的事实告诉了基冈。坏消息立即冲淡了曼城队休息室内的喜悦气氛。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基冈并没有大谈特谈干掉切尔西队后的感受,而是重点谈到了孙继海的伤情。“他的缺阵是我们所不能承受的损失,因为我们并不是一支豪门球队,可以说球队中的每一名球员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基冈说:“我只能说这太不幸了,这不是一次有意识的伤害行为,与当事人关系不大,孙继海是球队中重要的一员,他在这场比赛中有效地遏制了对方中场枢纽兰帕德,表现得无可挑剔,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谁也无法摆脱伤病的问题,对孙继海我只能表示同情。”

  由于曼城队与切尔西的这场比赛是本轮联赛开赛最晚的一场,在这场比赛之后,孙继海受伤将错过整个赛季的消息成为了今天英超新闻中的头条标题新闻,英国几大足球新闻网站都进行了报道。

  英国的《天空体育台》在报道孙继海受伤事件时分析说:“在国家队中并没有打上主力的孙继海渴望在英超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但长途的旅行和奔波影响到了他的体能,这也许是他受重伤的一个主要原因。”曼城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也说:“孙继海的受伤使人想到了万乔普,后者也是因为代表国家队参赛之后在联赛中受伤,对俱乐部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续约谈判很被动

  作为最有能力的两名中国球员,李铁因伤无法打上埃弗顿队的比赛,而孙继海的这次严重受伤也足以毁掉他在英超的整个前途。

  今年是孙继海的“签约年”,两周前,主教练基冈已经许诺曼城俱乐部将和孙继海续签一年的工作合同,在签约前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所有人都不乐意看到的事情。

  主教练基冈也谈到了孙继海在曼城俱乐部的前途问题,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的时候令人感动地呼吁曼城俱乐部能够发扬“人道精神”,给孙继海一份新的工作合同。基冈说:“我真的很同情孙继海,本赛季结束后他的合同就将到期,我希望俱乐部方面能够体现出一些‘感情’,我希望他可以得到续约。”

  曼城队目前伤兵满营,这本来是孙继海占据主力位置的最有利的时机,而孙继海本人的比赛状态也非常好,这正是他大展身手的时候,但伤情却改变了这一切,为了弥补球员伤病所带来的损失,曼城俱乐部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肯定将买进一些新人。上赛季孙继海还是球队当中的绝对主力,但本赛季随着米尔斯的加盟,孙继海的位置不再固定,他成为球队中的超级替补,由此可见英超主力位置竞争的激烈程度。球队如果再花钱买进新球员的话,无疑将使主力的竞争更加激烈。

  而除了竞争之外,一年之后孙继海的状态能否恢复到现在这个水平也是个很大的疑问,很难想象一年不能打比赛对一名球员的影响有多么巨大。李铁因为骨裂至今仍在恢复当中,他在埃弗顿队中已经很难再找到上场的机会。曼城队原来的主力前锋万乔普也曾经因为伤病而休养了很长时间,如今也很难再在俱乐部中找到主力位置,彻底地沦为边缘球员。

  27岁,本来是孙继海足球事业的黄金年龄,但这次的伤病却足以改变这一切。国足上下一片叹息

  孙继海受伤受到冲击的不仅仅是曼城俱乐部,中国国家队的整体实力也将受到巨大的影响,尤其是面对世界杯预选赛事关生死的一场比赛之际。

  11月17日中国队将在主场对阵中国香港队,这是一场必须胜利而且是要大胜的比赛,而在中国国家队内,孙继海不仅仅是一名多面手,他更被公认为是一名“攻强于守”的球员,如果他在的话,将对对手的防线造成很大的压力。

  但伤病使这一切都成了不可能,而且即便是中国队这次侥幸能过得了小组赛这一关,明年的八强赛孙继海也同样是没有机会参加了。

  尽管在对科威特队的比赛中哈恩没有让孙继海首发上场,并且传说两人之间存在矛盾,但孙继海的受伤对主教练哈恩的打击仍然十分巨大:“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很遗憾,这不仅是孙继海本人的不幸,同时也是中国队的不幸,一年多以来,伴随中国队的是一直不断的伤病问题,李铁、李伟锋、肖战波,而现在则是孙继海。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我本来希望孙继海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他的作用,但现在看这已经不可能了,对此我感到非常痛心。”

  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是在网上得知孙继海受伤的消息的,他说:“孙继海的能力有目共睹,他不光是可以打多个位置,而且个人能力强出一大块,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如果继海在的话我们的进攻会更有威胁,这是不用怀疑的,我在看到这个消息时,心里咯噔一下子,哎,其实这不仅对国家队是个巨大的损失,他本人的损失也很大,这么重的伤对他的影响实在太大……”

  作者:特约撰稿汤臣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