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教练组亡羊补牢 中港之战阿里汉将被削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3:45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科之战后,有关主教练哈恩最引人关注的一条罪责是:固执己见,没有听取更多人的意见。面对不能再输的中港之战,避免已经失去队员信任的哈恩再次“瞎指挥”,中港之战哈恩将被“削权”,中方教练组、足协官员以及哈恩等人将组成联合“教练组”共同指挥这场焦点的比赛。这实际上已经等于哈恩将在中港之战中被架空而成为傀儡。

  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的已经被定义为“死马当活马医”的一场比赛,对中国队来 讲,这是一场非常尴尬的比赛。首先中国队必须要大胜,同时又希望科威特不胜或小胜,但如果中国队大胜的话又担心被怀疑成假球,到时候说不清楚,而中国香港队同样也害怕被怀疑成假球,所以在比赛中肯定将采取守势,以中国队目前的攻击力,要想在采取密集防守的对手身上拿下足够多的净胜球是非常困难的。也就是说,中国队获得小组出线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如果出线的话只能用奇迹来形容。

  哈恩担当中国队主教练以来指挥的两场最重要的比赛,一场是亚洲杯的决赛,另一场就是中科之战,但这两场最重要的比赛都以失败而告终了,而他带队所取得的一系列胜利要么是不关紧要的热身赛,要么就是因为足协公关工作做到了位。但输掉了最重要的两场比赛却是难以原谅的错误,没有火线炒掉哈恩并不是中国足协心慈手软,实际上中国足协已经想到马上让哈恩下课了,但迅速炒掉哈恩的话,中国足协必须要付给哈恩一定的违约金,这当然是不划算的,但如果中国队在11月17日的比赛中没有完成出线目标的话,哈恩的工作合同将“自动终止”。

  据记者了解,即便最后中国队奇迹般地实现了小组出线的愿望,哈恩也将失去在中国的工作机会,中国足协已经不打算将八强战的指挥权交到这位能力一般的荷兰人手中了。

  当初在与哈恩签订工作合同的时候,中国足协就表示将设置一个对主教练工作实施监督的“专家团”,但因为种种原因“专家团”并没有发挥出任何的功效,对哈恩用人上的失误没有进行过干涉和纠正,这是中国足协在中科之战后最为悔恨的事情。

  “联合教练组”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现的一种“亡羊补牢”的手段,在中港之战中,主力阵容、战术打法等核心内容都将由“联合教练组”一起来确定,哈恩的意见将只成为“参考”意见。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