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命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3:31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红楼梦》里,葫芦僧断葫芦案可谓艺术上的经典。在中国足球这个世界里,中国足协就在频频上演着葫芦僧的现实版故事。无论是大势所趋,还是民心所向,革掉中国足协的命都成为一种历史必然。

  纵看世界足坛,类似中国足协这样一身兼两个角色,左手是民(足协),右手是官(足球管理中心),右手管理左手,这恐怕真是创举。如果,足协真能是非分明,那这种逻 辑上的错位关系还可以理解,问题是中国足协经常是官民不分,该用民间手段的,他用官来压你,该用官办的,他却施起了民间手法。

  当年炒得沸沸扬扬的黑哨事件,中国足协却莫名其妙地搬出所谓行规,敷衍了结黑哨风波。现在看来,或许正是那时足协心慈手软,才导致中国足坛今日的颓败。

  联赛为国家队让路,也是一个笑话。从来也没有听说哪个欧洲国家为了进入欧洲杯或者世界杯,而把本国联赛拆得七零八落。事实上作为民间组织,足协首先应该做的就应该是搞好联赛,但它此时却摆出足球管理中心的架子,于是联赛也只能为国家队做出牺牲。

  实际上,该不该革足协的命不必讨论,真正需要讨论的是如何革掉足协的命。显然按照国际惯例,足协就应该回归其民间组织的本色,它只是一个协调各级联赛,同时管理各级国家队的机构,大事小情一把抓的官老爷。

  奥运会结束的时候,就曾经有消息说国家体育总局有意对三大球协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即将其全部改成民间组织,不在行使国家部门的权力。消息一出,很多人都为之振奋。但可惜,很快就有人出来辟谣,说2008年奥运会之前,体育总局不会对三大球协会做如此大幅度的改革,闻者无不为之摇头叹息。

  中国足协总觉得自己放出的权力太多了,事实上他们所放的权力还是太少了。据说,随着奥运会的出局,U21条款暂时作古,但是中国足协正在酝酿推出新的U21条款,其目标就是2008年的奥运会。

  中国足协不但没做好该做的事情,反而做了许多不该做的事情,到如此地步,也就不足为奇了。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