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后中国赛时代 CBA该怎么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3:09 重庆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轰轰烈烈的NBA中国赛结束了,这次用2500万美元打造的盛宴给了我们无限的感观刺激。但是,当大戏落幕之时,我却有一丝担忧:NBA让我们球迷的胃口高高吊起,那即将开始的CBA该如何去吸引观众呢?

  据NBA总裁斯特恩透露,本次中国赛的总花费高达2500万美元。这笔钱全是由NBA的各大赞助商所提供的,中国方面其实并没有花费什么钱。这样看起来,我们似乎白赚了一笔 。本次中国赛,对于NBA,特别是它后面所代表的赞助商来说,是“赔本赚吆喝”。那么NBA不远万里来中国举办季前赛,未来还有可能在中国举办常规赛,图的是什么?NBA看重的是未来,要占领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现在必须得让大家先尝点甜头。从这个角度来说,NBA中国赛其实是带着“侵略”的目的,通过丰富多彩的场内外活动,先从视觉上征服你,让你认同它所倡导的文化价值观,然后进一步从经济上征服你。

  在NBA的映衬之下,我们的CBA的确像白开水一样显得无味。作为球迷,当然希望看到最精彩的比赛,因此他们“厚此薄彼”也可以理解。当我们已习惯高品质的视觉享受之后,再掉过头去看那些单调的画面,确实有些勉为其难。在“后中国赛”期间,该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CBA?这必须是篮管中心以及各支俱乐部深思的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