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委员会北京会议今日召开 足协国安最后博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1:58 新闻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被足球圈内外人士寄予厚望的“北京会议”明天将在此间召开,据记者得到的消息,会议将完全按照中国足协想法进行,阎世铎有意将它变成杀鸡骇猴的演示会,以防其他俱乐部步国安后尘“造反”。国安所期待的众俱乐部相持相帮、共掀变革浪潮的局面能否出现,倒成为明天会议的一个看点。

  记者从足协人士处了解到,由中国足协召集的此次会议议题肯定不会涉及修改对国 安俱乐部的处罚令。该人士表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国安进行处罚,是完全有法规基础的,这也是中国足协尊严的根本,处罚令都公布了,怎么可能再改回来呢?会议不会就国安申诉进行讨论。”

  据悉,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和杨一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不过,两位巨头的发言可不是号召大家成立中超联盟,他们反倒希望借此机会重申纪律问题。据了解,阎世铎发言将以“进一步加强中超联赛秩序,保护稳定的联赛环境”为主题。

  这一次国安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不少俱乐部也针对此事纷纷发表自己看法,大有风雨欲来之势。足协方面担心整个联赛秩序就此被搅乱,以后一有问题各俱乐部也学着国安的样子闹退出,这一次正好召集各路诸侯,教育他们吸取国安教训,共同维护联赛秩序。

  但是,在北京国安俱乐部掀起的这场风暴中,大连实德斜刺里杀了出来,今天晚上率先公布了关于中国足球“变革”的方案,向中国足协刺出了最猛一枪。

  按照大连方面的想法,在明天会议上他们将提议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要求中国足协公布历年财务状况报表,并停止今年中超升降级。此外,实德俱乐部还起草了一份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及三份补充说明,文件核心内容包括中足草案、机构设置、专业委员会方案等。

  一场变革不约而至地爆发了,但是,它会不会只是期望变革者的一厢情愿呢?它会像以前几次“闹剧”那样夭折吗?中国足球会就此改换新颜、脱茧重生吗?一切一切的疑问,让明天的会议来告诉我们。作者:晨报记者袁崴(北京10月17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