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赛后刘炜独自一人再上路 NBA之路前景依旧是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1:58 新闻晨报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姚明和刘炜话别,虽然,兄弟俩此行的方向是相同的。将随国王队前往美国的刘炜,短短一个月间在家乡和异国间来回穿梭,但这次身边没有了沙伊峰,没人陪同甚至没有翻译。从此,独自一人走在前途未卜的路上。

  从始至终保持低调的刘炜,在结束了北京站比赛后,依旧淡淡地说道:“我现在球队中,还只是在学习。国王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毕比和杰克逊都会给我很多指导和帮助。” 这一仗,正如事前主帅阿德尔曼告诉他的那样,上场的时间要比上海站时少得多。国王队阵中首发的后卫,是凯文·马丁,那个和他位置竞争最激烈的人。

  留在萨克拉门托,是藏在刘炜心底的誓言,尽管他知道,机会并不大。在语言方面,刘炜说自己的交流不成问题,“我想在篮球上问题不大。在场上,我和大家的交流还可以,我们可以明白彼此的意思。而在场下,我们的交流相对少一些。至于生活上嘛,的确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请吃饭这样的事。”赴美的行李中,那本一直跟着他的英语书还在。他会像刚去美国时那样,每晚再累也要捧着它,做完每天的功课后再睡觉。

  至于能不能留下,最终还是要国王队主帅说了算。对于这个被中国媒体三番五次提及的问题,阿德尔曼回答道:“我们球队目前已经超员,回家之后肯定得裁员。要知道,在国王队的季前赛训练营大概有6-7名新的球员。他们每一个人的机会都是一样的。至于刘炜,他现在做得不错,他表现出了很好的竞争力。”

  这个留着玄机的答案里,有着刘炜需要的钥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