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北京马拉松赛卫冕 坦言雅典的失利打击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孙英杰北京马拉松赛卫冕坦言雅典的失利打击太大
孙英杰冲刺时刻。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信报讯(记者李昊孙可)昨天上午8点30分,在天安门广场,第24届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随着嘉宾的发令枪响拉起了帷幕。在专业组的比赛中,雅典奥运折戟的中国女子长跑选手孙英杰最终以2小时24分13秒成功卫冕。肯尼亚选手莫伊本以2小时10分34秒获得男子组第一名,他也是今年中国厦门马拉松赛的冠军。

  昨天北京的天气又阴又闷,这对参赛选手的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在男子赛的较量中,去年北京马拉松冠军西斯特与日本选手栉木敬二遥遥领先,可是最后10公里时莫伊本突然加速追赶二人,并最终夺冠。

  在女子比赛中,孙英杰和队友李壮一直领跑第一集团,直到比赛还剩下最后几十米时,孙英杰才挥开双臂,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我今天的状态发挥得不是太理想,尤其是自己的右侧腿伤影响了一定的发挥。还有一个原因是赛程安排的不是很好,男女一起跑,前面那么多人,根本跑不出去,前面15公里人特别多。在这之前,孙英杰刚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半程马拉松世锦赛上夺得冠军。

  回想起一个多月前在雅典奥运会上颗粒无收的情形,孙英杰摇头感言,“雅典奥运会对我打击太大了,我要在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前各项比赛中不再出现意外,努力跑出自己的水平,2008年在家门口夺得冠军。”孙英杰接着对记者说道:“现在最主要的是把自己的腿伤养好,一切从头开始。”

  本届比赛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5公里四项。报名参加比赛的人数达到了2.5万人,创下了历届之最,这中间不仅有专业运动员,而且还有2.4万多名群众和高校学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