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女排联赛:河南华威女排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9:24 中国排球

  河南华威女排取得开门红

  2004-2005“步步高DVD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于16日拉开帷幕,昨天下午,在开封十一化建体育馆,河南华威女排迎接了远道而来的第一个客人——奥运冠军周苏红领衔的浙江亿嘉女排,虽然面对着浙江名将周苏红和老将殷茵,年轻的河南华威丝毫不惧怕,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水平,苦战五局,终以3:2(18:25、25:13、25:19、19:25、15:6)赢下开 门红。首局开始,浙江14号队员朱莉君发球,被河南队张静大力扣杀得手,河南队先得一分。随后,在浙江队两个主力周苏红和殷茵的重力扣球的威胁之下,河南队奋起反击,一度领先,但是当比分到达16平时,浙江队开始发力,不给河南队留下反击的机会,很快便以18:25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落后的河南队在场上开始异常活跃,全队积极配合、团结一致,一路遥遥领先,利用有效的拦网和防守反击给自己制造了不少机会,而本局的浙江队则显得很凌乱,场上节奏没有得到很好控制,被河南队打得措手不及,无还手之力,河南队25:13轻松赢下一局。两队大比分打成1平。

  第三局,河南队延续了第二局的良好竞技状态,依然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把比赛节奏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杨爽、王婷、赵珊珊、张静四人依靠拦网、扣杀多点得分,比分一直从6:2领先到17:12,根本没有给对手留下喘息的机会,而对手浙江队的状态也始终没有再度高亢起来,两个主要进攻手周苏红、殷茵的扣球屡屡失误,给河南队创造了不少良机,最终,把握机会的河南队25:19再下一城。河南队大比分2:1暂时领先。

  比赛进入第四局,现场热情的球迷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呼声越来越高,而这时的河南队却有些手软了,连丢两局的浙江队似乎也在这时才缓过神来,开始了强有力的反扑并一度得到良好效果,在河南队领先的态势下硬是把比分拉了回来,并一直保持着这种占先优势,并开始利用换人和暂停战术打乱了河南队的进攻节奏,19:25赢下第四局,最终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河南队在主场球迷振聋发聩的呼声中,向胜利发起了总攻,王婷、杨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屡次扣球得手,对手浙江队似乎已经没有太多的斗志,一攻凌乱,最终以6:15草草收场,河南队终于苦苦收获了自己的开门红。

  赛后,两队主教练对于自己对员的发挥都很满意,浙江队主教练徐建德说,自己的队伍么能把握机会,一次攻的胜率太小,整场比赛打得没有节奏感,还需要在以后的联赛中继续锻炼磨合,至于周苏红和殷茵,虽然名气很大,但各自都有自己的特殊情况,周苏红刚从奥运赛场走下来,社会应酬太多,而殷茵今天的发挥只能算是正常,都需要进一步提高。河南队主教练刘庆则认为自己的队员顶住了巨大压力,取胜不容易,应该学习浙江队的丰富经验,继续拼搏。

  开封赛区新闻官 王小娟

  (来源:中国排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