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图文步步高女排联赛:八一主场憾败 联赛首轮2:3不敌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9:13 中国排球

  八一女排主场憾败 联赛首轮2:3不敌辽宁

  2004——2005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益阳赛区的比赛于今日下午3时50分在益阳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与辽宁女排苦战5局,最终八一女排在主场以2:3惜败。辽宁队夺得开门红。比赛开始,两队的奥运冠军王丽娜、宋丽娜、杨昊、刘亚男悉数登场,给现场球迷带来了新的观赏点。八一队首先得分,但并没有一直控制住场上的优势,辽 宁队发动3个“火枪手”的威力,频频在1号位和4号位向对手进行猛攻,随后,将比分追平。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还是掌握住了场上的主动,以8:6领先。两队在本局比赛中,进攻节奏都比较缓慢,队员之间的配合也不是那么默契

  ,两队的失误都较多。当比分进行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还是以16:12领先。随后,辽宁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快速多变的进攻将比分追至19平。随后两队你来我往,比分呈胶着状态,最后,辽宁队凭借猛烈的进攻艰难拿下第一局,比分为:28:26。第二局,八一队也加快了攻防节奏,一上来就开始打快变。但辽宁队也随之适应了八一的打法,也来个以牙还牙,比分咬得很紧。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比分也是8:6。随后,八一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在进攻中二传与攻手之间的配合逐渐找到感觉,强攻和吊球都把握得恰到好处,这样,八一队将优势一直延续至结束,顺利扳回一局。比分为:25:20。

  第三局,在尝到了甜头的八一队一直贯彻上局的指导思想,在加强网前、后排防守,在进攻上呈现多点开花的势头,一直抑制住了辽宁队。八一队战下一城,比分为:25:20。第四局,关键一战,辽宁队再次进行调整,上来就以强攻后排,抓住八一队网前较弱的毛病。一直领先八一的辽宁队在中盘时,也加强反击,将比分追至17:18,但八一队还是没有找到对付辽宁队猛烈进攻的防守方法,最后将比分追成了2:2平,本局比分为25:19,两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关键之战,找到对方弱点的辽宁队还是以杨昊为中心的进攻策略,在多点向八一进行强攻,八一网前防守失误较多,办法也不多的情况下,遗憾在主场落败。比分为13:15。总比分为2:3。

  文宏伟:我们处于下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队主教练文宏伟在评价整场比赛时表示:总的来说,两队的准备都不是很充分,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从全场比赛来看,辽宁队整体甚至还是处于下风的,辽宁能够取胜实属不易。文宏伟表示:实际上在整场比赛中,八一队一直都占据着比赛的主动,前三盘表现尤其明显。辽宁队与八一相比,无论是在网口实力还是技战术的变化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八一队的拦防给辽宁的几个攻手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只是由于八一的一些机会球没有把握住,才给了辽宁队机会。对于队中王一梅、楚金玲的表现,文宏伟教练表示比较满意,但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还需要继续磨练。还需要多打比赛增加经验。

  崔咏梅:慢慢来,我们需要时间尽管比赛惜败,但崔咏梅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她在评价八一女排在本场中的表现时表示:队员们整场比赛都拼得很凶,而且也出现了不少的机会,在队中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能够打成这样已经比较让人满意了。崔咏梅表示:由于队中的主力二传长期缺阵,全队配合时间较短,因此在比赛中出现的一些不必要的失误比较多,而对于一些机会球的把握也不够,而且对手辽宁队的发球很好,八一队一传的稳定性得不到保证,因此尽管一度领先,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在评价队中的两位“新人”上官一琳和吴咏梅的表现时,崔咏梅表示:两人发挥一般,尤其是上官一琳这一点比较弱,当然联赛时间还长,还有机会,“慢慢来吧”看得出来,崔咏梅对于球队的前景仍然充满信心。

  益阳赛区新闻官 娄义华

  (来源:中国排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