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中国赛北京站:明星捧场 “国王”乘上“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记者王祖敏)从上海移战北京,同样是两分之差,但国王称“王”,火箭折“箭”――NBA中国赛以两支“主场”球队的胜利圆满告终。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十二时零五分,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打响。尽管主办方煞费苦心,将小巨人姚明的出生地上海作为火箭队的主场,而将刘炜随国家队集训的北京作为国王队的主场。但拥有姚明的火箭队仍然让“主场”球迷无法倒戈。

  经过抵京后的调整,小巨人在比赛开始呈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在第一节比赛中,姚明投篮罚球无一失手,得八分,火箭队也以二十六比二十四领先。

  在第一节还剩下一分钟被替换上场的刘炜,第二节开始仍然出现在国王队阵容中,但此时,姚明已经下场休息,等姚明再度上场时,刘炜又坐上了替补席,因此,无缘更多地观赏NBA的中国德比之争,也成为北京球迷的一大遗憾。

  姚明再度登场,依然神勇,助火箭队一度将比分差扩大到十一分。但拥有韦伯、毕比、斯托贾科维奇等大牌球星的国王队毕竟是NBA西部联盟中的劲旅,在上半场结束时,国王队将比分追至四十七比四十八。上半场,姚明获得全场最高的十三分。

  但姚明的十三分,也是他全场的最终得分。第三节开始,凭借得分王麦蒂的旗开得胜,火箭队曾一度将比分扩大至五十五比四十九,但斯托贾科维奇、米勒等相继发威,使得国王队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反以七十三比六十九将比分反超。本节还剩下最后一分多钟时,刘炜再次登场,但无所作为。

  第四节开始,刘炜连续失误,使期待他能留在国王队的观众心头一紧。火箭队趁机打出一波六比零的反击,再次以七十五比七十三占据领先地位。此时,姚明和刘炜也再次擦肩而过,刘炜下、姚明上,火箭利用姚明在内线吸引防守,发起快攻,将比分扩大至八十二比七十五。

  本节过半,姚明下场休息,双方也基本都在以替补阵容演练。但火箭队替补队员罚球不准,错过扩大战果的机会,在比赛还剩下一分零十秒时,双方打成八十九平。关键时刻,两队均忙中出错,未能得分,在比赛还有八点八秒时依然是平局。掌握球权的国王队,在进攻时间所剩不到一秒时,由博比-杰克逊出手命中,国王队以九十一比八十九反超。火箭队还有最后六秒的进攻时间,但国王队防守严密,新秀吉恩姆曼经验不足,得球后未能及时将球传出去,终场时间到时才仓促出手,未能命中,错过了将比赛带入加时赛的机会。

  在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中,火箭队曾以八十八比八十六战胜国王队。但和上海站的比赛似乎更为突出的是两位上海籍选手姚明、刘炜的表演不同,北京站的比赛则是一场更为纯粹的NBA赛事,无论是现场气氛,还是比赛的精彩程度都要略胜一筹。一些文体明星,如奥运跳水金牌得主田亮、郭晶晶、著名导演冯小刚、影视明星刘威等的捧场,使得这场比赛也有了一些洛杉矶湖人队主场的“娱乐秀”味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