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北京站:姚明自称发挥欠佳 刘炜坦言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记者王祖敏)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已经曲终人散,姚明的球队输了,输得他很是郁闷;刘炜所在的球队赢了,赢得他也乐不起来。

  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十二时零五分开始的这场比赛中,姚明作为首发出场二十七分钟,先热后冷,得十三分。刘炜作为替补上阵十分钟,一分未得,“收获”三次失误。

  在赛后接受媒体的采访中,这两位中国双子星都不同程度地表示了自己的烦恼。姚明认为,不仅是今天这场比赛,包括在上海站的比赛,他的发挥都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而被姚明认为是火箭队“老大”的主帅范甘迪在谈到这位爱徒时,也有不尽的遗憾:“他和球队一样,在上半场表现出色,从第三节开始出现不少失误。”――姚明所得的十三分,全部来自于上半场。

  姚明的状态问题,确有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代表中国男篮参加雅典奥运会后,没有得到很好的恢复调整;在中国赛期间,又是各项活动不可或缺的主角。压力太大,体力、精力消耗过多,姚明纵是“巨人”也有难以承受之重。姚明也无奈地表示:“该参加的我都参加了,该做的也都做了,至于质量,只有让大家评说了。”

  如果说姚明的“间歇性”低迷,能让大家同情和理解的话,刘炜今天的表现则不能不让人为他捏把汗,因为他和姚明不同,姚明已是火箭队雷打不动的核心,而他正处于在NBA谋求“饭碗”的微妙时期。

  失误太多是赛场组织后卫的大忌,而刘炜在第四节的前三分钟时间内就连续三次失误,暴露出他缺乏比赛经验、对抗不足和缺乏与队友沟通、交流不畅等问题,使得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不得不提前将他替换下场。

  赛后,刘炜坦言,如果要想立足NBA,他的努力应该是多方面的。“比如,我现在虽然刚刚适应他们的训练节奏,但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节奏。在NBA的赛场,比赛节奏转换非常快,对抗非常激烈。”

  至于在第四节连续出现失误,刘炜也为自己做了些许辩解:“在赛场,每人都可能出现失误,并没有什么好沮丧的,而且后两次失误也不完全是因为我的问题。”

  赛后,刘炜随同国王队一起赴美,继续试训。刘炜表示:他将利用一切机会去努力学习,尽快适应NBA的节奏,即使最终不能留在国王队,只要他自己尽力了,也不会觉得遗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