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明星麦克格雷迪与聋哑篮球队员分享快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22 北京晚报
火箭队明星麦克格雷迪与聋哑篮球队员分享快乐(图)
  本报讯昨天下午,随火箭队来到北京的NBA得分王麦克格雷迪,出现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篮球馆,与一群特殊的孩子分享了彼此的篮球体验和梦想。

  此次活动围绕着一个主题:没有什么不可能。因为这群孩子中有15位是特殊教育学院聋哑篮球队的队员,听力上的障碍并没有阻挡他们对篮球的热情,通过过去4年刻苦的训练,这支队伍获得了全国聋哑篮球锦标赛的亚军。麦克格雷迪同行的儿时好友,向大家讲述了麦蒂为了心爱的篮球事业,从默默无闻的高中生到NBA最年轻得分王的奋斗故事。麦克格雷迪用自己的亲身经验,激励这些身患残疾却顽强追逐自己篮球梦的孩子们:“只要坚定信念,就没有不可能。”

  随后,麦克格雷迪帮助孩子们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训练课,运球、传球,麦蒂认真地指导每个队员的动作,并多次竖起大拇指对这些小球员的球技表示赞叹。在队员们跑篮训练时,麦蒂在篮下充当防守队员,面对消极防守的麦蒂,小队员们急停、假动作、切篮下、上篮,球场上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特教学院篮球队邀请麦克格雷迪担任了该队的“名誉教练”,麦蒂欣然接受,并获得了一把通往校体育馆大门的纪念钥匙,象征这里随时欢迎他的到来。面对这些刚刚收入门下的弟子,麦蒂说:“今天我非常感动。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在你们身上最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做得更好。”

  最后,麦克格雷迪让每个队员把名字签在自己的白色篮球鞋上,并表示,在今天的季前赛中,他将穿着这双带有签名的鞋上场,和这些聋哑队员们并肩战斗。(陈嘉 )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