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用秘密武器制胜 殷娜年龄虽小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2:54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年龄跨度很大的天津女排中,资历最浅的殷娜占了一席,她去年才刚刚入队,现在只有16岁,比队中的老大姐丁红莹整整小了16岁。然而,刚刚入队一年,就能在全国女排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并且有出色的表现,殷娜起到了天津队“秘密武器”的作用。

  由于主力主攻手王莉腿部和肩部都有伤,训练情况不是很好,小小年纪的殷娜因此就担起了天津队半个主力的重任。“平时训练时,也是我和大莉姐(王莉)轮着打,不过在 比赛中还是有些‘别扭’。”第一次参加联赛的殷娜用“别扭”来形容她的感觉。看着记者一脸的不解,她进一步解释,在今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和全国女排锦标赛中,由于主力接应二传手李珊参加国家队集训,殷娜便担起了打天津队接应二传手的重担。那一段时间,她的位置就是接应二传手。全国女排联赛开始前,三位国手相继归队,王莉的伤病又凸现出来,于是殷娜就改成了主攻手的替补。接应二传手和主攻手是两个有很大差别的位置,在技战术和起跳的要求上也不太一样,在全国女排大奖赛和全国女排锦标赛中一直打接应二传手位置的殷娜因此对主攻手的位置不太适应。昨晚首场亮相,由于对手把主要盯防力量放在防天津队的快攻上,小殷娜因此才有了施展自己的更多空间。这个在赛场上冲劲十足的小姑娘当年在体校时,是从自由人改当主攻手的。

  殷娜说:“感觉还是挺兴奋的。赛前也知道大莉姐伤比较重,教练开准备会时就告诉替补,都要做好准备。也没跟我特别说什么,就告诉我‘放开打啊!’我觉得我今天也放开打了。”

  在联赛首场比赛中就获得上场机会,殷娜特别珍惜,也特别兴奋。16岁的殷娜跟其他这个年纪的孩子一样,喜欢各种流行的东西。平时,殷娜喜欢听听歌,有时间也会逛逛街,就连喜欢的歌星,也紧跟潮流,就是现在当红的少女组合S.H.E,清纯活泼的S.H.E确实很符合殷娜的年龄特点。

  从自由人到主攻手,再到接应二传手和主攻手身兼二职,殷娜在场上的角色变化还真不少。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刚刚开始,殷娜未来的排球之路还很长。(本报台山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