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记者中超“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2:10 扬子晚报

  10月16日,中超比赛辽宁主场迎战重庆之时,抚顺警察居然将持正规证件,并且在规定区域进行采访的记者无端驱逐,从而引起现场采访的所有辽宁记者集体抗议,终止采访,退出比赛现场。

  这场比赛尚未开始,抚顺赛区一位工作人员和几位警察就开始要求正在混合采访区进行采访的记者退到球门后面。一位新华社记者的行动稍有迟缓,警察就说:“你怎么回事? 你过来跟我走一趟,我怀疑你的证件有问题。”随即,这位新华社记者就被带走。

  这只是随后驱记事件的一个序曲。比赛开始还不到10分钟,一位正在球门后面进行采访的记者被十几名警察连推带拉拽至雷锋体育场的一个门洞里,眼见就要有进一步的情况发生,现场二十几位辽宁记者放弃了采访赶到事发现场,这才制止了事情的发展。

  当时,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警察表示:“该记者的证件有问题,所以才会对他采取行动。”但是,这名来自沈阳今报的记者所持的证件却是通过正规渠道获得的。经过一番交涉,警察还是决定没收该记者的证件。

  现场记者们感觉到正常的采访权利得不到保证,决定集体退场以示抗议。记者离场后,却发生了一幕更可笑的事情。因为,绝大部分记者退场之后,组委会担心仅有5名重庆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会过于冷清,甚至可能会导致中国足协处罚,所以他们组织了一批场地工作人员冒充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据一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重庆记者透露:“大约有30多个记者模样的人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但是我却一个人也不认识。”易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