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全力打造CBA 篮协推出“北极星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57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严子健)“从现在开始,用十年左右时间,将CBA联赛打造成亚洲最好的联赛,向世界级职业联赛迈进。”今天,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国际篮球产业论坛上,首次详细解释了中国职业篮球十年发展的“北极星计划”。

  “北极星计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能力建设,从2005年至2008年。目标是为

  CBA夯实基础,同时结合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营造篮球氛围。这期间要开展夏季联赛、球员选秀和标准合同制定等工作,成立CBA公司或者办公室,按照职业联赛标准提高软、硬件能力。

  第二阶段是股份制运作,从2009年至2012年。目标是建立股份制职业体育联合体,创建以电视转播权和场馆经营权为中心的经营开发模式,建立新的球员薪金制度、自由球员训练营,同时使俱乐部完全拥有对场馆的控制权。

  第三阶段是巩固提高,从2013年到2015年。到那时,

  CBA将实现“北极星计划”的目标。

  李元伟说,NBA有435名现役球员、1.8万名优秀球员储备、37.5万名正在进行严格基础训练的未来人才。而CBA现在只有280名现役球员、900名优秀球员储备、6200人的未来储备。巨大的反差让人感到了中国篮球肩上的重担。同时,目前CBA俱乐部未完全纳入市场经济体系,缺乏有效的运动员培养体制和薪金制度,缺乏高水平经营人才,这些都是制约职业联赛发展的拦路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