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刘炜还是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57 解放日报

  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明天中午开打,但火箭队和国王队今天照玩不误,分别逛了天安门广场和王府井大街。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和刘炜依然是记者们提问的中心。两人时而出言谨慎,时而谈笑风生。

  姚明:为国效力责无旁贷

  有记者问姚明,以后会不会因为

  NBA比赛而选择放弃国家队的比赛。姚明的回答很干脆:“我想,对国家队的比赛不应该用‘选择’这个词。”姚明还说:“我认为NBA迟早会走进中国,我个人对这件事的影响和贡献很有限。中国总是有很多惊喜在等待着人们,每天都有新的变化。”

  有人问,如今火箭队的老大是谁?姚明说:“火箭队是我们的球队,不是我的球队。如果非得说球队属于哪个人,那应该是现在坐在我右手边第二个位子上的人(范·甘迪)。”姚明的“马屁”拍得很到位,也很幽默,范·甘迪听完翻译后“呵呵”地笑了起来。

  有人问范·甘迪,刘炜在上海站比赛中表现良好,会否将刘炜挖到火箭队来?

  范·甘迪笑答:“在NBA公开谈论别的球队的球员会引来大麻烦,我会被罚款的。不过刘确实表现很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的速度比我预想的要快,组织进攻也不错,有机会也敢投篮。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多学习,学习如何在场上作出正确的判断。”

  刘炜:留国王队希望增加

  上海站赛后,刘炜的名字首次出现在国王队官方网站的球员名单中,这显然意味着他继续留在国王队的希望增加了。发布会上,记者们自然而然地问到刘炜的去留问题。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的回答也颇让人兴奋。“对每个球员来说,重要的是发挥自己的水平,融入球队。刘炜到国王队后一直这样做,前天晚上的比赛也是这样。如果他能照这样做下去,就会有机会”,阿德尔曼说。刘炜自己也表示:“我会珍惜每一次训练和比赛的机会,争取表现自己,并从中学习很多东西。现在每天跟麦克·毕比、佩贾等球星一起打球,使我可以不停地学习。”

  有人问刘炜,有没有考虑请他的国王队友在北京吃顿饭。阿德尔曼和布拉德·米勒听后都笑了起来。刘炜的回答非常机智:“哪有时间啊?昨天游览长城,今天又逛了王府井,中午训练,晚上又有宴会,恐怕没办法在北京请客了。再说美国球员对中国菜也不一定适应。就说毕比吧,他说他看到大闸蟹吓也吓死了。”

  (北京10月16日电)本报记者严子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