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一鼓作气轻取金德 赚足了面子保级重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9:26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度坠入中超谷底的泰达昨晚一鼓作气地三球轻取金德,为自己赚足了面子。王晓东于港李锦河崔跃勇

  加利的怒吼

  赢球之后忘情“舞蹈”

  凭借于根伟和加利的三个进球,天津队在主场大胜沈阳金德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天津队重燃保级的希望。他们已经以净胜球的优势摆脱了榜底的位置,今天将和大连实德比赛的四川队目前排在中超榜的倒数第一位。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天津队就开始了大举进攻。第29分钟,天津队右路发动进攻,蒿俊闵突破后横传中路,在门前守候的加利一脚推射,球飞进球门,天津队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下半场比赛沈阳队调整了阵容,张扬和外援萨姆上场。第48分钟,埃孔在中路带球时被马拉断下,马拉带球疾进,在大禁区线上将球传出,于根伟获得单刀机会,在快速带球突进中,面对张烈出击的一刹那一脚劲射,球直飞网窝,泰达队2:0领先。丢失两球的金德队变得急躁起来,第52分钟,马拉后脚跟传球,陈涛一记身后的铲球将马拉放倒,被主裁直接红牌罚出场。第64分钟,曹阳传中,于根伟用脚垫了一下,加利冲顶,球再次飞进金德球门,天津泰达队以3: 0领先。最终,天津泰达队主场以 3:0战胜沈阳金德队。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山东 1: 1深圳,辽宁 3: 0重庆,北京 2: 0青岛。

  刘教头得胜之后不多说

  3:0完胜沈阳金德队,天津队终于迎来了今年的第二场联赛胜利。终场哨声响起后,天津队教练组组长刘春明在教练席上缓缓站起,直到队员们都走进休息室后,刘指导才从沉思中回过神来,转身大步走进更衣室。

  尽管比赛赢了,但俱乐部下达的封口令并没有解除,面对记者的提问,作为教练组组长的刘春明也只能牙关紧闭,并一再地表示歉意。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春明还是表示了对球员们表现的满意。他认为球员们都打得非常努力,出色地完成了赛前的部署。对于马拉和加利同时登场,刘指导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场比赛我们的战术要求就是从中前场开始紧逼,全力进攻,因此派上了马拉和加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发布会上,沈阳队代理主教练段鑫也认为天津队无论在整体打法还是个人能力上都要强于沈阳队,获胜在情理之中。

  根伟赛后没笑容

  比赛虽然赢了,但是队长于根伟的脸上并没有笑容,因为他知道接下来的比赛才是决定天津队能否保级的生死战役。他表示:“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像今天一样,有精彩的过程也有好的结果。”

  在谈及本场比赛获胜原因的时候,于根伟认为前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还是起了很大作用的,“在团泊洼封闭训练的时候,俱乐部方面并没有给我们很大的压力,大家训练的劲头也相当足。而且我们也通过这段时间总结了第二阶段以来的比赛,找出问题后大家积极地去改进。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能最终取得胜利。”

  昨天的比赛胜利后,天津队暂时缓解了保级的压力,但是他们并没有完全摆脱困境,对此,身为队长的于根伟也深有体会,他说:“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后面的比赛会更困难,好在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获得了一些信心。我们在有些场次总是不能一气呵成地完成比赛,以至于有好的过程并没有好的结果。我希望后面天津队的比赛能像今天一样,既有精彩的过程又有好的结果。”

  当几乎所有球员都离开休息室后,于根伟依然疲惫地坐在板凳上用冰敷着右膝关节,当记者问他进球有何感受时,于根伟并没有说什么……

  加利光芒盖马拉

  昨晚的比赛,加利和马拉这对罗马尼亚外援第一次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结果,两位老乡双星闪耀,加利以两粒精彩的入球成为天津队的功臣,马拉虽然没能进球,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同样出色。

  比赛临近结束时,加利被刘春明换下场,作为胜利者,这一换人更像一种奖励。看到加利下场,马拉连忙跑过来拍了拍加利的头,以示鼓励。终场哨响,已经下场的加利又重新跑到场内,与队友们一起向全场球迷致敬。“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前两天我们队里开了一个小型Party,今天的进球就是最好的礼物,我要谢谢大家。”场边的加利显得非常兴奋:“今天的进球让我太惊喜了,我感觉我们的队伍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希望我们在后面的比赛里都能踢出这样精彩的球。如果这样,我们这支队伍保级不会有问题。”

  在昨晚的比赛中,马拉依然没有打破自己的联赛进球荒,尽管他的突破搅得沈阳队的防线一片混乱,但即使是面对自己在中超杯上曾有进球入账的对手,马拉还是没能打破宿命。“加利比我帅,所以幸运女神更喜欢加利,看来我还要等下场比赛再进球了。”赢球后心情不错的马拉摇着头开着玩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