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幕后低头开会 国安俱乐部妥协“以退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约记者 王印毅)就像一部跌宕起伏但又符合逻辑的小说,当前天傍晚中国足协向各家俱乐部发去下周一召开中超委员会议的传真后,部分条件得到满足的国安俱乐部晚间经过紧急磋商,同意参加昨天进行的与青岛队的中超联赛,这标志着这场斗争暂告一段落。

  足协“低头开会”

  当前天中午国安俱乐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后,足协迅疾拒绝比赛延期。与此同时,一位足协官员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地说:“谁能证明国安开的这个会议是有效的?既然要开会那就开有合法性质的会议。”

  据这位官员介绍,按中超委员会相关章程规定,只有足协有权召集所有中超委员会成员召开中超委员会:“我们现在回头来看昨天(14日)晚上国安俱乐部开的所谓的会议,那只是他们国安俱乐部的个人行为,就算加了一个实德俱乐部,也不能说明自己就是得到了中超委员会成员支持的。”按这位官员的说法,全体委员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必要时才由常务委员会提议召开临时全体会议。“而且,任何决定必须要在超过三分之二中超委员会委员同意的情况下才能生效,国安这个时候说周末不参加比赛了,谁能证明这个结果是有效的?”

  据悉,在共有15人组成的中超委员会中足协就占了三个名额,对能否在这个中超委员会特别会议中取得“胜利”,中国足协表现了相当的信心。不过考虑到中超的稳定性,足协还是以马上同意召开中超委员会议的条件,力争换取国安的复赛。

  国安“以退为进”

  尽管国安俱乐部高层一直态度非常强硬,不过国安内部还是有相当的意见倾向于先恢复参赛,然后继续斗争的策略。在杨祖武说服了态度强硬的李士林后,尤其是在中国足协分别给中超委员会的委员打去电话,同意了国安俱乐部提出的马上召开会议的意见后,国安态度缓和了下来。中国足协制定的开会时间是18日。这个时间正是本轮比赛结束后,这使得国安和实德以及他们的支持者有了在制度内“造反改良体制”的可能,在如此仓促的时间下要另起炉灶自行组织一个部分中超委员会委员召开的会议从时间上也是不允许的,这样在紧张的磋商后,国安、实德分别都同意了周六、周日参加比赛。

  此前国安正在运作着中超俱乐部共同签署一份倡议书,实际就是在昨天的联赛开始前形成整体性的罢赛。但在中国足协在中超会议问题上的妥协后,这份倡议书的运作也就没有必要了。据介绍,国安对下周一(18日)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更为看重,因为这是国安极力倡议的,国安希望在这次中超委员会上能达成实质性的决议,但更主要的目的是力争改变足协对国安的处罚。有知情人士透露,国安所谓的“以退为进”其实还是一种妥协,顶多在下周的中超会议上争取让扣三分的处罚得以取消而已。(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