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艇双雄广州畅言 杨文军:找女朋友得看缘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04年8月18日,雅典斯奇尼亚斯,中国皮划艇的福地!爱琴海的海风,在为中国皮划艇的夺金勇士高歌!

  2004年10月16日,在广州竹料的省划船中心进行的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上,近两个月没有摸过划桨的奥运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在广州重新开桨。

  本次前来参赛2004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金牌组合孟关良、杨文军此战将分别代表浙江、江西参赛。在昨日上午参加完500米半决赛后,两位奥运冠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皮艇双雄广州畅言杨文军:找女朋友得看缘分(图)
杨文军

  年轻确实是一种掩饰不住的优越,当22岁的杨文军静静地坐在你面前,你会发现原来他和所有的年轻人一样,空闲下来的时候,便听听音乐、或者很恣意地浸泡在水中,当他敞开心扉与你畅谈之时,你就会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年轻人。

  坦言压力很大

  记者:刚才在半决赛预赛中拿了小组第一,感觉怎么样?

  杨文军:回国后就没有系统地休息过,现在身体反应比较大,感觉比较累。

  记者:成为了明星以后,压力很大吧?

  杨文军:是的。拿了奥运会金牌后,可以说别人对我们是另眼相看。这次全国锦标赛虽说没有任务,但总不能划得太难看吧。何况接下来还有十运会、2008年奥运会呢!

  记者:2008年奥运会,有信心再夺金牌吗?

  杨文军:这个我可不敢保证,现在大家都在进步,水平都非常接近。相信谁也不敢保证到时可以夺金吧,不过,我信心还是很足的,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吧。

  金牌只是一个逗号

  记者:你现在才22岁,对于不断涌来的鲜花和掌声,你是如何把持自己的?

  杨文军:获得奥运会的金牌,可以说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程而已。更准确地说它只是我运动生涯中的一个逗号。现在一切都得重新来过,我不会为此去刻意改变自己,接下来我只会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记者:怎么样评价自己的技术?

  杨文军:力量上感觉还不错,主要是动作还有点僵硬,协调性也不是太好。

  记者:曾有媒体报道说,在奥运会前你的目标就是击败孟关良,是这样的吗?

  杨文军:不是这样的。在奥运会之前,孟关良虽说是国内最优秀的选手,但是我的目标并不是超越他。换句话说,如果说我当初的目标只是为了赶超他,可能就没有我今天。与世界水平相比,中国选手还有很大的差距,一直以来,我的目标是想成名一名世界顶尖选手。

  找女朋友得看缘分

  记者:有没有交女朋友?

  杨文军:目前还没有,你有好的介绍吗?(一脸坏笑的样子)

  记者:有没有想过找一个什么样的女孩?

  杨文军:具体的形象还没有刻画出来,随缘分吧!

  记者:除了划艇,你平时最喜欢做什么?

  杨文军:最喜欢游泳,当然不是比较剧烈那种,有时候静静地泡在水里,什么也不用去想。这样的感觉真好。一来可以放松紧张的肌肉,二是可以让自己暂时从比赛、训练中解脱出来。如果没有训练,我就会找一个比较安静的泳池,好好放松一下。

  孟关良

  27岁,这样的年纪不算年轻。坐在你面前的孟关良始终给你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与他的谈话中,给你的感觉是一个非常爽朗的男人。内向是他的性格,淳朴是他的本性,他是一名奥运冠军,不过,更重要的是他还是一个孝顺父母、尽职的好儿子、好丈夫。

  九运会后曾想退役

  记者:这次比赛有压力吗?

  孟关良:没有什么压力,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训练了,权当是调整一下吧。

  记者:九运会以后你曾经有退役的想法,是怎么回事?

  孟关良:当时虽在国内拿了不少冠军,但与世界高水平相比还差不少。那时候感觉自己老是冲不出来,就有点动摇了。不过,在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后,新的训练理念以及训练方法让自己成绩有了很快的提高,感觉拼劲又上来了,而且奥运会一直是自己的梦想,所以决心再拼一拼。

  记者:怎么样评价自己的运动生涯?

  孟关良:总算有一个比较完美的结局吧。

  十运会后补办结婚酒席

  记者:在夺冠后成为明星后的感觉怎么样?

  孟关良:我还是我,并不会太在乎外界的一些东西,获得金牌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他是整个国家队、队员、以及许多幕后英雄共同努力下的结果。

  记者:这段时间难得跟家人呆在一起吧?

  孟关良:是呀!从事这行快10年多了,每次训练时基地基本上都是封闭的,看不到报纸,不能上网,不能打电话,跟父母、妻子呆在一块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有时候想起多病的父母心里就特酸,这段时间我们一家人呆在一块,感觉很温馨。

  记者:你是队里唯一一个结了婚的男人吧?

  孟关良:是的。我们是在去年2月份登记的。她以前也是皮划艇队员叫徐锋月,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办婚礼酒席,我又跑到外地去打比赛了。等明年十运会结束后吧,届时,补办一个比较大的结婚酒席,也算是对她的一点补偿吧。

  退役后可能会当教练

  记者:你怎么样评价自己的性格?

  孟关良:我的性格是属于比较内向型的那种吧。

  记者:除了训练,平时你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

  孟关良:比较多的就是约上几个好友打打篮球,踢会儿足球。你看,除了划艇我还带了篮球过来呢。

  记者:现在有没有广告商找你拍广告,或有意让你出任品牌代言人?

  孟关良:目前还没有。(哈哈)

  记者:退役后,你会打算从事哪行?

  孟关良:我喜欢划艇这项运动,如果退役后可能会选择当教练吧。当然好的运动员可不一定能当好的教练。

  (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