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天安门前教麦蒂向球迷作揖 警察成了最幸福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8:01 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到天安门去追星,这是昨天媒体给球迷的忠告。今天,晨报记者就亲身感受了一下球迷的滋味。当然,比那些球迷幸福的是,我比他们离姚明和NBA球星近得多。

  打着闪光灯照国王

  直到记者上午11点多钟离开天安门前的时候,在这里采访的文字记者也只有3位。惹 得一位同行打趣说:“人家都是来拍照的,你肯定是来追星的。”

  是的,NBA球星今天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拍照,站在金水桥南侧,背景是天安门,正对着毛主席像。

  早上9点钟刚过,国王队的两辆大巴车开到了天安门广场。此时,天安门前已经拉起了多道警戒线。以金水桥为界,两侧各警戒约150米,金水桥北端也被全部堵死。一身紫衣的国王球星们就是这样在远离普通球迷和游客的情况下走上了金水桥。

  刘炜看起来有些拘谨,拍照的时候也要被工作人员“呼来唤去”地摆“Pose”。而韦伯照例拿着他那台从不离手的摄像机,在不拍照的时候一个劲儿地猛拍。

  国王的合影在一道闪光中完成,这让记者大惑不解。原来,负责主要拍摄工作的“NBAEntertainment”的摄影师和摄像师们在现场竖起了两个有两人高的闪光灯,而当时还是早上9点多钟阳光明媚的时候,这两个闪光灯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呢?就连现场的中国摄影记者也没有搞懂,一位国内摄影师说:“我们拍黑人就是拍不好,看人家照片的层次感多强,看来这(用闪光灯)就是他们的秘诀之一吧。”

  最幸福的人是警察

  国王的拍摄活动只持续了6分钟。之后,警戒暂时解除了,现场的摄影师和记者们就在滚滚人流中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火箭队拍摄的预定时间是上午11点,这和国王离开的时间相差近2个小时。于是,中国记者开始谈论无聊的话题,而美国摄影师们则开始不断地寻找“猎物”。他们先是对着骑小三轮车的中国老太太和拿着小国旗的中国儿童一顿猛拍,接着又把印有NBA标志的“斯伯丁”篮球往一个小男孩手里一塞,随后快门乱按。在外国人看来,这里的一切都是新奇的。

  11点钟到了,火箭的大巴车也到了,现场照例又是一番“兵荒马乱”,球迷们又极不情愿地被赶得远远的。他们只能不断呼喊自己喜欢的球星的名字。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球迷都这么倒霉,如果你恰好是当天的值班警察的话,那么,你的机会就来了。随着火箭的到来,现场的警察叔叔,包括武警、防暴警察,只要他们手里有相机,就拍个不停,或者拍摄NBA球星,或者以球星为背景留影,忙得不亦乐乎。

  而此时,现场的中国记者比国王到来的时候多了一倍,火箭的红衣成为所有球迷和记者们眼中的聚焦点。

  麦蒂向球迷们作揖

  火箭的到来引起了球迷更大的骚动。在金水桥的北端,球迷们高喊着姚明的名字,一名球迷还举起了写着“ROCKETCHAMPION(火箭,冠军)”的纸牌。在国王到来的时候,他的另一张纸牌上写着“KINGWEL鄄COME(国王,欢迎)”

  第一个向球迷致意的是“非洲大叔”穆托姆博,他和韦伯一样举着他的小摄像机拍个不停,并且在火箭队的合影拍完后,转身向球迷挥手,他的举动引来球迷更热烈的欢呼。

  合影过后,NBA的摄影师们开始专门针对姚明和麦蒂“下手”。球迷们节拍整齐的“姚明”呼声让小巨人脸上露出了微笑,但他仍然不敢转身去“招惹”球迷。于是,球迷们又开始高呼“麦蒂”的名字。麦蒂转身问姚明:“中国人是怎么打招呼的?”姚明两手一抱拳,弯腰一揖。麦蒂依葫芦画瓢,立即转身对着球迷们抱拳作揖。麦蒂的举动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沸点,球迷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接着,麦蒂又不断地向球迷挥手,这才微笑着转过身来。

  姚明和麦蒂过后,才是霍华德、杰克逊和泰勒的合影,而其他人连小合影的机会都没有,这就是残酷的NBA的“等级制度”,连拍照也是如此。

  6分钟,恰好又是6分钟,火箭队也结束了自己的摄影秀,登上了远去的大巴车。记者则拖着疲惫的身躯重新汇入了天安门广场的滚滚人流中。

  作者:吴旭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