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国足被判死缓 中超仍是傀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7:13 三秦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前日有人问我“国安事件”到底是个什么事的时候,我无言以答,因为我知道,中国足球从来都是以即得利益为重,所以我从来就不认为它会成为一个什么事。于是,我就成了一个伪球迷,我仍然无言以对,但我还是冷笑了两声,因为我知道,“革命”不只是阿Q那般画个圈儿就行,而摆在我们面前的所有的这一切都会在某一天还原它肥皂剧的特性。

  昨天,当我听到国安和足协之间终于达成了“谅解”或者是“互相妥协”,虽然事 件本身的确还没有一个最终结局,但它显然已经在走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拖来拖去、最后在光天化日之下“以大局为重”地私了这个已经出现过无数次的结局。而这个被定性为关乎中国足球生死存亡的“大事件”,也就极有可能这样被国安和足协在虚张声势之后轻描淡写地不了了之。

  现在恐怕没有谁还会跟在国安后面叫嚣什么“革命”或者“打倒”什么“推翻”什么了。从怒而一“罢”到“没有公平就退出”,再到最后的这种种行为,一场被抬举为“革命”的“大事件”也终于演变成了一场闹剧。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事者,但我还是为国安在最后时刻的妥协感到遗憾。据说下周一要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了,但中超委员会又怎么了,一些问题的本质不变,比如足协的定位等等,中超委员会仍然还是一个傀儡。

  “革命?”“同去!”——无奈“革命”终归不是阿Q画圈。

  刘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