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首战八一 环宇女排需要多费心思注重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6:46 大连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首战面前,环宇女排需要多费心思本报记者 赖臻

  很显然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作为夺冠的两支大热门,环宇女排和八一队联赛首轮就相遇了。尽管有着强烈的取胜愿望,可是客场作战的环宇女排要想有所作为,还真的需要多费一些心思。

  相对而言,八一女排的实力是稳中有升,环宇女排则是有些下降。论特点,环宇女排的进攻实力强劲,在网上拥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张越红和杨昊的组合曾经让各队胆怯。现在张越红换成了王一梅,尽管属于后起之秀,但是要想独当一面还需要磨练,而杨昊也早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成为各队研究的重点,几乎没有秘密可言。反观八一队,虽然“高妹”缺阵,吴咏梅在高度上和网前的防守上不如赵蕊蕊,但作为老队员,比赛经验丰富,个人防守能力强,三号位快攻下手快都是她的优势。更重要的一点是在自由人的问题上,原来八一队的自由人只能换赵蕊蕊,但现在由于吴咏梅个人防守能力强,所以在位置调换上存在一定变数,对于制定多变的进攻战术大有裨益。

  但是吴咏梅不能一分为六,环宇女排也不是胜面全无。既是两队联赛的首场赛事,又可称做提前预演的冠军争夺战,主场作战的正是八一女排肯定不会贸然前进,而相对处于弱势的环宇女排,要是多费一些心思,战胜对手并不是不可能的。

  作者:本报记者 赖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