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为啥跳出来?徐明想当中超一哥伺机反击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4:31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国安事件发生之后,本来毫无关联的大连实德却在最关键的时候站了出来。这不仅使这件事逐渐升级,也让中国足协处于被动局面。随着中国足协正式作出让步,同意于18日在北京召开中超委员会议之后,以大连实德为首的俱乐部代表终于开始占据了上风,而大连实德在其中扮演的重要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徐明想当中超一哥生

  在年初中国足协确定中超委员会执委名单的时候,作为中国足球成绩最好的一支俱乐部,大连实德却意外落选,这让大连方面颇为光火。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当时也对此表示了不满,这已经让实德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方面出现了对立的情绪。不过在随后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参加5人制足球联赛,造访大连期间,与实德总裁徐明于酒席间化解了一些恩怨,双方表面上又重新走向了正轨。但在实德眼中,成立职业联盟,并在联盟中当上“一哥”才是真正的目标。但作为在仕途上摸爬滚打多年的阎世铎也不会轻易就范;实德也一直缺少向足协逼宫的机会。而现在恰逢国安事件发生,大连实德以正义为题,积极参与,支持国安行动,在某种程度上也确实给予了中国足协沉重的打击。

  而其他一些中、小俱乐部也是一直在观察着实德及健力宝两大阵营的行动,对于对自己有好处的事情,这些俱乐部当然会全体举双手赞成。另一方面,这些俱乐部其实在平时就已经互相有着私下的联系。一位北方俱乐部的老总就私下承认:“我们其实也早就心里不满了,但我们的力量太小了。现在有实德这样的俱乐部带头,那我们还怕什么,而且实德和国安也是为了我们俱乐部自己的利益在抗争,对大家都有利。我们倒不是希望把中国足球逼上绝路,不过现在中国足球再不改的话,那就是在绝路上越走越远了。”

  在接受采访时,中国足坛“大鳄”徐明也希望借这次机会,与国安俱乐部,还有支持国安俱乐部行动的俱乐部组织一个联赛。“这确实是中国足球长期以来积累的问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已经搞了十年了,什么时候财务公开过?运营和操作联赛方面的方案及出台什么时候和我们讨论过?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什么时候走上正轨过?所以,能不能把所有俱乐部联合起来,针对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把它们解决好,是现在的关键问题,我们俱乐部自己有权利,也有义务来解决我们自己的前途问题,这也是所有中国足球的热爱者和拥护着所希望看到的。”

  实德伺机反击足协

  作为中国足球的旗帜,大连实德在国内和国际上都为中国足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影响力,这也成了实德和中国足协对话的资本。在实德看来,为国家队贡献了人数最多国脚的俱乐部,在亚洲范围内为中国足球俱乐部取得最好成绩的俱乐部,理应受到中国足协的照顾。但中国足协虽然口头上给予了大连实德很多承诺,但在实际问题上并没有任何行动,反而在众多问题上挑实德的“毛病”。

  首先在关于实德系的问题上,中国足协让徐明丢了很大的面子。接手四川足球的徐明没想到最后却落了个话柄,这让实德上下很是窝火。随后在大连赛德隆及大连三德问题上,中国足协紧盯不放,让实德俱乐部备感压力,也让实德在很多方面有所损失。实德也一直在寻找反击的机会,这时国安事件恰到好处地给实德提供了机会。

  而在前段时间的联赛中,实德屡屡遭遇裁判问题。本来就对中国窝了一肚子火的大连实德又遭受到足协的处罚。不仅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受到严厉处罚,实德俱乐部也被点名。这让一向高傲的实德根本无法接受,实德早就想和足协面对面进行一次对话了,而国安因为裁判采取的罢赛事件,恰好可以让实德双拳出击,中国足协已经是焦头烂额。

  按照徐明的意愿,既然是俱乐部自己组织的联赛,当然希望脱离足协的管理。既反击了足协,又能趁机成立真正的超级联赛,一石两鸟,徐明何乐不为呢?作者:本报记者张明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