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卖乖玩起“绥靖主义” 徐明攻略胎死腹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4:30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足协局部妥协,同意召开中超委员会,而北京国安收回了罢踢誓言。14日开始上演的“国安之乱”以及已经拉开帏幕的京连联盟,已经由雷声大,朝着雨点小转化了。据悉,在这场变故中突然充当了一次焦点人物的大连实德总裁徐明,本来在前天会有一项声明发表,但随着国安与足协开始玩起了“绥靖主义”,徐明这个号称由四个部分组成的声明胎死腹中。

  徐明现身引发猜想

  身在北京的大连实德总裁徐明从14日现身国安俱乐部以来,陆续发表了一些看法,包括竭力主张趁此机会,建立职业大联盟。在国安14日晚上发表了对中国足协的战斗檄文的同时,徐明也摆出了实德与国安同进同退的姿态。今天下午将在大连人民体育场进行的大连实德与四川冠城的比赛,从前天开始,一直传言将有可能为声援北京国安而罢踢。前天下午,四川冠城队从大连金州移师市区后,队员们纷纷作休闲状,虽然濒临降级边缘,川队队员普遍不认同跟着国安“闹革命”的做法,但也对突如其来的可能很闲适的一个周末表示接受。应该说,前天的实德系总部所在地大连,是一片“和平”的气氛。

  昨天,记者从一名中超联赛赞助商代表处获悉,实德老板徐明出现在北京,力挺北京国安与中国足协抗衡。徐明究竟意欲何为,外界猜测很多,其中包括徐明是想发泄年初被中国足协排除在中超常委之外的恶气,更有实德系准备向北京扩张的说法。但徐明公开对外界发表的谈话,都是一些宏论,没有具体的可操作性,尽管他曾经透露了有一个关于职业联盟的详尽规划,但对具体内容也是语焉不详。到了前天晚上,国安俱乐部宣布将按期参加与青岛贝莱特的比赛之后,徐明的手机就无法接通了。外界在这个时候传出了一种说法,徐明的热脸贴到了国安与足协妥协之后的冷屁股上。如果北京国安如期进行了中超的比赛,而实德系两支球队却玩开了“声援”而罢踢,那玩笑可真就开大了。

  声援行动太过仓促

  这位赞助商代表还透露,前天下午,徐明已经拟就了一份四点声明,但到今天为止,这份声明都没有见诸任何媒体,这就更旁证了徐明这次对国安的声援行动来得太过仓促。中国足协面对北京国安的咄咄逼人,作出了立刻召开中超委员会的决定,这给足了北京人的面子,北京国安报之以李参加了昨晚京青之战,徐明被彻底晾了在一边。“这种情况下,当然不可能在媒体上看到徐明这份四点声明了。”但赞助商言之凿凿地说,“这份声明绝对不是我随心所欲杜撰的,我知道为这份声明执笔的就是我们公司的一个‘秀才’。”不过,至少现在不会有人知道这份声明的具体内容了。

  徐明此番莅京,也是一大帮智囊人员随行,原决定将在昨天上午返回大连,但一直没有在大连出现。这位联赛赞助商代表说,与实德俱乐部副总廉维才联系之后得知,老板在京还有大事。作者:本报记者妙红大连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