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国脚兵谏矛头直逼阿里汉:他缺乏鲜明的执教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3:46 哈尔滨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东海)一场几乎毁灭性的比赛,让赛前信誓旦旦“队内气氛非常好”的国家队一夜之间怨声载道。经历一夜的阵痛之后,郝董“炮轰”哈恩的声音早已不是星星之火,多数国脚在言语中,将矛头直接对准了荷兰人。

  “说白了,我们输球原因很简单,进攻攻不出,守又守不住,这样的比赛怎么可能赢球?”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国脚们的情绪显然有所缓和。但说到这场耻辱性的比赛,一名 中场队员还是忍不住道出了心中积压了长时间的愤懑。

  在一些国脚看来,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源其实很简单,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哈恩始终没有找到适合中国队的战术组合。一位国足老将直言:“哈恩最缺乏的就是鲜明的执教风格,像霍顿有防守,米卢讲整体,但哈恩没给国家队带来新东西。”没有明确的技战术,四不像的战术组合让国脚们也很茫然,场上接应不够,思路不统一也就见怪不怪了。

  除了毫无特色,甚至有些杂乱的技战术,哈恩最大的一项“罪状”无疑还是在用人。

  “其他的不说,就说说继海,他的能力不用我多说了,那天我们边路踢成什么样子?人家在曼城都打主力,凭什么在国家队就踢不上?”一名老将语气激烈地表达着自己的强烈疑问。哈恩跑遍中超各地,挑选出的像周海滨、刘金东、张烁等新人,一再表现出稚嫩,但哈恩却表现出了十足的耐心。而哪怕是在“锋无能”最严重的时候,哈恩依然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状态神勇的张玉宁。

  “到底是攻还是守?”中科之战后,郝董对于哈恩的这个最大质疑,同样代表了大多数国脚的心声。“和米卢相比,哈恩在临场指挥上确实差了不少,几乎没起到什么作用。”一位队员的话透着深深的无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