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当革命变成闹剧 中超末日即将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3:02 重庆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现在的中超,像极了末世,在崩盘之前,在大限来临之前,演绎着最后的疯狂。

  虽然国安的进进出出到后来变成让人啼笑皆非的结局,虽然国安不退出中超似乎又让中超避免了尴尬,虽然国安用青岛抵消了足协扣掉的三分,但这丝毫不能证明中超的枯木逢春,相反,倒是可能让中超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

  当革命变成闹剧,当朝野之间用所谓的平衡来掩盖尖锐的矛盾时,中超就失去了通过革命来自救的可能,此时,唯一的结局就是只是自己慢慢腐烂。于是我们看到了更多的鸡毛,中国足球的新闻现在已经彻底变成了社会新闻。国脚们刚刚在海湾输得灰头土脸,一股邪火却在中超赛场宣泄得淋漓尽致。李金羽和李玮峰,他们就像“斗鸡”一样,互相掐着对方的脖子。我根本失去了关注他们为何大动干戈的兴趣,我只是想说:中国足球现在就像泼妇,就是打架也表现得这么不“男人”。堕落成这个样子,真的还不如洗洗睡算了,还嫌丢人显眼不够吗?

  假球对于中国足球早已不是新闻,比如昨天力帆蹊跷地完败于辽宁。但是赛后的力帆内部的冲突还是有些火爆。虽然客观地说,“相煎何太急”,在尚未搞清楚客观事实前,队友间拳脚相向不应该,但是这个事例从侧面反映了而今中国足坛“互不信任”的尴尬现实。队友不相信队友,教练不相信队员、俱乐部不相信教练……试问,当一个事业连基本的诚信都变成奢求时,它还有存在的价值吗?

  上帝最后因为人类的贪心毁掉了世界,而球场的上帝———球迷,绝对会完全抛弃丑陋的中超。丧钟正在响起……

  蒋敬诗评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